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8年12月8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8年9月13日,是您入伍的第251天
距離退伍還有86天, 也就是7399243,經過了74%
還有114天才過一年,撐下去就是你的!
破百已經14天嘍,恭喜進入待退期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2008/9/13 是星期日中秋節之前的星期五
我從部隊放假
要從台中回台南
到車站才發現
車站像難民營
人多出平常一倍
不論是櫃台或者自動訂票機前都排著誇張的人龍
其實我早有心理準備
中秋節大家都要回家咩
大眾運輸本來就會很雍擠
在自動訂票機前排了快15分鐘
沒想到回台南的1033次自強號竟然還有坐票!
還真是意外的驚喜


坐在火車上因為無聊又拿起書來看
旁邊坐著一個一起從台中上車的老婆婆
因為歲月的緣故 行動有些遲緩
看他慢慢的把行李掛在掉勾上
會有股『婆婆,我來幫你』的衝動
然而老婆婆動作雖緩慢
但是掛行李對她而言卻毫無困難
於是我只好保持陌生的看著自己的書


直到火車到了員林
婆婆開始把掛著的行李又拿了下來
我本以為婆婆要下車了
結果婆婆只是在行李帶在身邊
還蠻奇怪的
還沒到達目的地 怎麼會急著拿行李呢
過了一陣子 我終於知道原因

有一個大概是高職生的小妹妹
來到婆婆位子旁 說了聲不好意思
婆婆開始起身

原來婆婆知道自己的坐票只有到員林
而員林後就會有人上車
所以才會把行李帶在身上

婆婆離開了座位
這次我內心的衝動再也無法保持沈默
『婆婆,我的位子給你坐!』我迅速把行李放到頭頂的行李架上
婆婆不好意思的說著:『不用  不用 沒關係 沒關係』
婆婆幾度推辭
但是我仍堅持的讓坐
最後婆婆跟我道謝後坐著我靠窗的位子
高職生小妹妹好像做錯事般地怯怯坐著原來婆婆的位子


站在走道上的我一邊看著書
一邊想著剛剛發生的事
『原來我也是個熱血青年!?』
然後自己的臉上出現一抹傻笑


到了嘉義站
婆婆要下車了
『 謝謝 』婆婆客氣的跟我道謝
『 不會 』我笑著回答

雖然微不足道
但是還是讓自己的心裡暖暖的
這就是莫以善小而不為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