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8年12月8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8年10月4日,是您入伍的第272天
距離退伍還有65天, 也就是5548254,經過了80%
還有93天才過一年,撐下去就是你的!
破百已經35天嘍,恭喜進入待退期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10/2(四)晚上是我們製印室的聚餐
用餐地點是在"台中担仔麵"
對我而言真是很妙的一間餐廳
明明是豪華的宴客餐廳
卻取名叫感覺很平凡的担仔麵
真的太妙了...


這次的聚餐同時也是複製所的夏所長餞別餐會...
他在軍中服役滿20年了
夏所長致詞時
說他這20年的軍旅生涯如果真有什麼遺憾的話
就是他沒有升上中校階

好令人惆悵的感覺
人生中的20年就這樣過去了...
人生能有幾個20年
而且還是人生中精華寶貴的20年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官運亨通的
要多少心機要多少手段才能步步高升?!
在裡面是如此
在外面不也一樣?!
受教育時所培養的高貴情操跟高尚品德
似乎完全與現實脫節
你不踩著別人往上爬
就是只能看著別人踩著你往上爬



還記得我們所長說過
"在這裡面什麼都是假的,只有三件事是真的!"

1.每個月5號是真的
(薪水入帳日)

2.放假回到家,而且還要把手機關掉才是真的
(好不容易可以放假,卻在坐車回家半途被召回,是怎麼回事 )

3.平安退伍
(領那一點薪水結果在裡面爆肝操到死,怎麼樣都不划算呀! )


所以熬了20年真的辛苦了...

 


這一天也剛好是夏所長的生日
大家為他祝唱生日快樂...
夏所長紅著眼眶謝謝大家
說他上一次在外面過生日
是在某一次外業調繪的時候
他女兒還打電話來幫他慶祝

我的眼眶也濕了
在這燈光熄滅只剩燭光搖曳的光影之中
眾人齊聲歡唱
讓我想起
上一次有人幫我慶祝生日的時候
是在小東路一間老舊房子的3F
有一個女孩滿心歡喜的跑來為我慶生
然後我們一起寫下這段現今已不復記憶的故事...


這一夜大伙舉杯暢飲
那一夜我許願吹熄蠟蠋

然後...
然後是"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還提它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