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馬如龍 沛小嵐禁足也甘願

更新日期:2008/10/12 06:18
 
「海角七號」裡「阿嘉」的雙親馬如龍、沛小嵐,真摯演出感動數萬人,兩人真實生活裡曲折愛情、婚姻故事發生在閩南語劇全盛時期,正是鳳飛飛、林月雲等人當紅年代,和當時戲劇一哥馬如龍交會綻放的光亮,非常精彩,已引起不少製作人興趣,希望拍成電視劇。兩位當事人則說:「有來談,但要再看看。」

 

馬如龍在「海角七號」裡個性剛強、脾氣火爆,但熱心地方事務,現實生活中,他在台北蘆洲地區也是響叮噹的人物,25日要主辦「蘆洲切仔麵嘉年華晚會」,「海角七號」班底民雄等人會來助陣。友人笑稱:「那肯定很像電影最後那段演唱會情節哦。」馬如龍說:「那是一定的啦,歡迎大家一起來。」

 

 

爆紅並沒有讓這對夫妻昏頭,反而更珍惜得來不易的真愛果實。回首35年前塵往事,馬如龍直說:「她一路追著我來的,我33歲認識她,當時我剛離婚,她只有17歲,交往1年,我就離開了,因為她太小了,帶著小妹妹到處走不像話,但我真的沒有動她,她約會除了看電影就是要到兒童樂園、動物園,我受不了,直覺就是要逃走。」

 

沛小嵐是在16歲時一次偶然機會裡,從收音機裡聽到馬如龍的聲音,被狠狠電到,「那聲音好有磁性,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認識這個人。」1年交往後,馬如龍不告而別,再見面時馬如龍已再婚,「心都碎了,但我一定要問他一個明白,沒有任何理由為什麼要離開我,然後又娶了別人。」

 

沛小嵐想盡辦法進電視圈,考到台視當基本歌星,「只有這個辦法才能認識他」,於是馬如龍好幾齣戲的幕後主唱都是沛小嵐,只是兩人還是如牛郎織女般見不著面 ,直到有一次馬如龍主演的「男朋友」要上檔,到張小燕主持的「綜藝一百」宣傳,男女主角、主唱者都到齊,馬如龍形容當時心情:「我們兩人在後台見面,我才知道原來她進了影視圈,小丫頭23歲,長大了。」當時馬如龍已二度離婚。

 

但接下來3年,才是重大考驗,沛小嵐父母認為兩人年齡差距太大、前妻又留了5個小孩,因而不准兩人交往,有陣子天天把沛小嵐關起來,都靠當時讀小學的妹妹林秀玲為兩人傳紙條。最後終於感動父母親,在26歲時,沛小嵐終於成了馬如龍第三任太太,一進門就成了7個孩子(加上弟弟託孤兩個)的媽,婚後28年,沛小嵐很辛苦但很幸福,「因為和一個我愛的、愛我的人生活在一起,快樂多過一切。」

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8/10/12


「因為和一個我愛的、愛我的人生活在一起,快樂多過一切。」

這句說得好感人...

在茫茫人海中要找到一個  我愛的、愛我的人 是多麼困難的事...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你願意即使對方遭受貧病挫折也不離開他(她)嗎?

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