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來重新開始。」她說。

『原來,她是想讓你重新開始認識她。』我邊看著遺忘邊落淚。


原來,這還是個悲傷的故事
主角的海馬迴在那次打架中而受損
於是所有短暫的記憶都無法留存下來
所以主角便不停的遺忘他的記憶
莉芸或許是因為愧疚而不斷的想保存他的記憶
但是主角處於近乎失憶的狀態
卻讓她只能算是個稱職的背後靈

「海馬迴除了跟記憶有關外,也跟認路的能力有關。自古以來幫人類傳信的鴿子,腦部有較大容積比例的海馬迴。」



『為什麼你總是要亂騎車!』她微怒的問著。

「我...我沒有,我只是想要這樣騎。」他怯怯的回應著。

『你不知道你這樣騎比較遠嗎!』她的怒氣逐漸上升。

「我想說這樣也會到呀,而且我們沒有趕時間不是嗎?」他充滿困惑。

『吼!我...我不想跟你講了。』她爆氣了。

「你是不是想說"騎這樣的路線,好像白痴一樣"」他內心OS。

對不起,到現在我才知道
他的海馬迴可能也沒有發育得很好
所以他才會總是不自覺的走每次習慣走的路線



莉芸店裡牆上的每張照片都代表一段被遺忘的回憶
這些失落的記憶
都被莉芸一點一滴的記了下來
然後再一次次的告訴他這些遺失的記憶

「我是來重新開始。」她說。

所以這次的開始不知是第幾次的重新開始了
他還是一樣遺忘了之前的重新開始
而她還是一樣不斷的重新開始

『如果有天起床後,我忘了自己是誰,該怎麼辦? 莉芸那時會在哪裡? 如果她忘了我呢?』他內心OS。

「將來某天,如果你已忘了我......」莉芸輕輕晃了晃手中的迷迭香,「我也會用迷迭香喚醒深藏在你心中的記憶。」

這樣的感動應該只存在於jht的純愛小說裡吧,如此的真情真意彷彿可以維持到永遠
jht的純愛裡總是存在著需要與被需要的各方
在這兩種關係之中
總是會充滿著憂傷的感動



「迷迭香是回憶,我所有跟你在一起的回憶都是甜美的,根本不會痛」--遺忘

『我現在已經可以記住和將將一起出遊的美好回憶,所以我要感謝將將不顧一切的愛上我。』--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