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地和世界道別,「 再見了,我最親愛的飛,願你此生平順快樂。」然後閉上眼睛往前一跳。

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所以我很珍惜這最後的寶貴時間,把我最美好的回憶留存在我腦海裡。

那年我23歲生曰,
「你怎麼會在這裡!」又驚又喜的我大聲叫著,飛提起手中的蛋糕笑著說:『來為妳慶生呀!』

那次我不小心車禍,
『沒事了,楓,讓我當妳的抽取式面紙,把痛的地方擦一擦就不痛了喔,不哭不哭。』飛將我擁入懷裡,用衣袖拭去淚水。

那時我們起了紛爭,
飛拿著兩盒我愛吃的巧克力來求和,『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該惹妳生氣的,原諒我吧,楓。』看到巧克力,愛吃的我不禁破涕為笑,「你幹嘛呀!你以為用巧克力賠罪就行了嗎 ?沒那麼簡單」雖然嘟著嘴,但我還是飛快的把門打開讓飛進來。

那個甜蜜出遊的早晨,
『今天的早餐好吃吧!』飛得意洋洋的看著我吃著我最愛的熱狗跟蛋餅,他特地早起去早餐店買的,「哼哼,平常還不是都我買給你吃,偶爾讓你表現一下,有什麼好說嘴的」但是我臉上卻藏不住喜孜孜的笑。

還有好多好多

但是我沒有時間了,四周傳來一陣尖叫聲,也包括我自己的。

「 再見了,親愛的飛。」接著我的身體好痛,跟我破碎的心一樣。



 ***


等我有知覺的時候,我已經茫然地站在住家大樓附設的7-11門口,不知道我在這裡已經站多久了,「我已經死了嗎?」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對,妳已經死了,妳從12層高的頂樓往下跳,死意堅決,沒有人來得及報警挽救妳。』從我身後傳來男子的冷漠的回答。

不預期會得到回應的我,被突如其來的回應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是個撐著雨傘的英挺男子和一隻淋得濕透的黑狗,俊俏的男子英氣勃勃,雙瞳裡有著銳利的眼神,卻帶著不易察覺的一絲溫柔,像是某個男明星,但是我想不起男明星的名字了。

我好像忘了一些事情了,很重要的那部份,但是我想不起來了。

「你是來帶我走的嗎?」

『嗯,跟我走吧,我的車在對面。』男子指了指對面的小巴,示意我跟著他走。

「我不要。」我下意識的回答,「我好像還有心願沒有完成,我不能跟你走。」

『別傻了,妳跟他的緣份盡了』男子對我曉以大義。

但是男子的話,卻讓我想起了他,他是飛!我想起了在我記憶裡最後的飛!

記憶裡最後的飛告訴我:「我想妳也很清楚,我們的感情已經昇華為家人了,不再是愛情了,我們不要再騙自己了。」

那時的我極力的挽回,「為什麼是家人就不行,情人們相知相守到最後還不是成了一家人嗎 ?」我傷心欲絕的哭著,「不是約好要一起走一輩子的嗎 ? 你不是說你等我等了很久的嗎 ?」

「我知道這麼說很殘忍,但是我真的已經沒感覺了,早點結束,對妳我都好。」飛漠然地留下最後一句話,然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日漸枯萎的我。

在死後本來好像遺失的記憶片段,如同被喚醒般地通通鮮明了起來,我已經想起我是多麼的愛飛了,和飛在網路上初識的曖昧對談,熱戀時和飛同床而眠的甜蜜溫暖,最後飛離開時我內心被撕裂的痛苦,這一段和飛在一起的日子所留下的點點滴滴,都像DVD飛梭畫面快速的重新回到我的記憶裡,一個個的畫面拼湊交織出我對飛的思念,我的淚水又重新溫潤了我的眼眶,蜿蜒的流著。

我眼前的世界盡是一片模糊,我好想再摸摸飛的臉,緊緊的抱著飛,和飛開心的聊天。

長久以來壓抑著的哀傷如山洪順勢淹沒了一切,失去所有力氣地頹地大聲哭喊,「我要去找我的飛,我最愛的飛,我還有好多話想跟他說我要去找飛

『妳找到他也沒有用,他已經看不到現在的妳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還是這麼痛苦,死了不是應該就可以解脫了嗎」我看著他,不停的啜泣。

『又一個世人的執著呀讓我好麻煩的,我已經不能帶走現在的妳了。』男子苦惱的抓抓頭。

「那我可以去找飛了嗎 ? 他希望我不要打擾他,我好久沒看到他了,我現在想去看看他」攤在地上的我拭著淚,請求他的允許。

他百般無奈地從口袋拿出手機,『我先打個電話。』

『喂,得慕,是我啦,又要麻煩你了說。』他訕訕地講著手機,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