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為35歲男性,死因是哀傷過度,死者最後是在淚水的陪伴下離開人世。」戴著白色塑膠手套的年輕法醫對著我說。

法醫檢視死者後提供了他的專業判斷,只是我卻總是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總覺得今天法醫是不是太早出現了?

是了,每次最早到達現場的都是我們刑事組的人呀,
要先拉封鎖線把現場封鎖起來,以免現場証據事物被破壞,
然後再等"專業"的鑑識組跟法醫,來現場蒐証跟檢視死者死因,
(封鎖現場然後管制進出人員,這種雜事總該有人來做吧 囧)
那今天法醫這麼早就在現場是怎麼回事!?
況且更莫名奇妙的是還有一隻黑貓跟在法醫身邊,
到底專不專業呀,你是來了解死因不是來遛貓的耶。

『請問...您是法醫嗎?』還是確認一下對方身份比較保險。

「嗯!? 怎麼了。」

『你身邊的那隻黑貓是......』

「喔,那是我的工作伙伴,牠有受過專業訓練,不會破壞現場的。」年輕法醫不急不徐的回答我。

靠,這年頭連隻法醫的寵物貓都受過專業訓練喔!?,會不會那隻貓每個月領的也比我多呀,
看來這個世界已經變得超出我可以理解的範圍了,不過走近一看就覺得這個年輕法醫外型還真的很俊俏,感覺很像某個男明星,但是我想不起那個男明星的名字了。

『嗯,有被訓練過那我就放心了,只是你說死因是哀傷過度!?』我面露狐疑的表情,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死亡原因,這個英俊的男子真的是個法醫嗎?
他出色的外型無疑減低了我對他的專業度評比,雖然我是門外漢,但也不能這樣唬弄我呀。

『法醫,不好意思,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死法,照我的經驗看來他八成是吞了大量的安眠藥吧。』我不得不以我專業的立場提出我的看法。

「錯不了的,他是因為已經不能忍受失去妻子的哀傷,所以最後流著淚離開這個世界的。」法醫一臉篤定的回答,「喏,你看他臉上有很清楚的淚痕,這是最好的佐證。」

『...............................』我無言了,我臉上只有小丸子式的無言三條線來表達我心中的無奈,
然後我想了一個揶揄的玩笑來回應他,『所以...法醫先生你還兼職業餘小說家嗎?不然怎麼感覺你在編小說,哈哈。』

法醫看了看我的表情,稍微笑了笑,「我不是小說家,但是我知道這個人的故事。」

『他的故事?!』

「他是個很愛妻子的人,應該說他在精神上很依賴他的妻子,妻子似乎就是他存在這個世界的意義。他們從大學時期就相愛而在一起,是人人稱羨的一對。」

『嗯,然後呢!?』老實說,為了情情愛愛這種事自殺的例子我看太多了,根本不足為奇,八成是他跟妻子邁入中年後感情平淡無比,無意中發現心愛的妻子去偷人了,然後吞下大量的安眠藥自殺,啊劇情不就這樣來來回回都是那幾套嗎!?

「幾天前他的妻子在下班時發生了車禍,體內大量出血,有生命危險。」法醫別過頭看著躺在床上的男子的臉,「所以他懇求我別帶走她,他願意跟我走,用自己的生命來交換妻子的。」

『呃...所以你是...』

「死神。」法醫不帶表情地回答。

『所以你要帶走他,然後留下妻子自己一個人生活!?』

「不然我也沒辦法呀,他要脅我要是帶走他妻子,他就會跟著他妻子一起來,返鄉專車就沒那麼多座位咩,我也只是個領人家薪水做事的公務員呀,一次要帶走兩個還真是為難我了。」法醫苦笑著攤著雙手,一付很無奈的樣子,「所以他帶著希望妻子可以繼續幸福地生活著,只是他再也不能陪著她的哀傷離開了。」

『哈哈哈...』我終於受不了,笑到一整個不行,只能手捧著肚子彎著腰,
『你還真有一套,真的演得有模有樣耶,你不去當演員實在是太可惜了。』

「好說好說,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你這麼進入狀況的人,完全了解我的幽默呀。」法醫臉上滿是燦爛的笑。

「好啦,我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我該走了,很高興跟你一起合作。」法醫說完後就轉身走向門口。

從門口離開的法醫剛好遇到了有鑑識組之花之稱的晴,只見晴睜大著眼睛的一邊看著俊帥的法醫離去,一邊快速地走向我來,「喂喂,剛剛走出去的那個是誰呀!?」

『是法醫呀。』真受不了,看到漂亮的男人就目不轉睛的盯著人家,一點都不害躁,拜託~看這一下這邊,我這才叫真男人啦。

「不是吧,他是死神吧。」晴很肯定的語氣。

『死你個大頭鬼啦。』這年頭的7年級前段班果真都是爛草莓,一點抗壓性都沒有,瘋言瘋語了,真是。

「真的啦!載法醫的公務車還在我後頭,正在趕來。」晴用"你這個6年級後段班的老人,麻煩你跟上時代好不好"的眼神看著我,「你沒看到他長得跟金城武一模模一樣樣嗎?!手上戴著白色塑膠手套!而且還帶著一隻黑狗耶!這完全跟電影"死神的精準度"裡面一樣呀!」

『沒看過...,所以死神準不準關我屁事!而且明明旁邊跟的就是隻黑貓。』

「不對啦,旁邊跟著黑貓的是獵命師烏啦啦啦!你不要亂改人家故事設定好不好。」晴沒好氣的對著我大叫。

『好啦好啦,隨便啦,成天就看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現場我都弄得差不多了,我走了。』

「喂喂喂,你今天遇到死神了!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晴在我的背後追問著。

離開命案現場,坐進我的ALTIS,踏下油門甩開這堆奇奇怪怪的事情,『唉,今天真不順,遇到神秘的法醫,然後是神經的晴...,最好那個法醫是死神啦!』我一個人自言自語。

















『喂,你沒事一下變貓一下變狗的幹嘛。』

「喔,因為有美麗的女孩出現呀,女孩子都愛跟可愛的狗狗玩呀,還說我咧,你自己還不是跟人家演了半天,專業一點啊你,不要跟不相關的人講太多秘密。」

『管很多耶你,工作也可以有樂趣呀。』

「去載下一個吧。」

『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