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張去水里的票。』

「好的,一共107元,到對面等車喔,15分鐘一班車。」

我站在草屯市區的騎樓,跟兼賣車票的早餐店買了張總達客運到水里的票 ,打算要去水里半日遊,其實心裡還是有點小緊張,因為我從來沒去過水里,所以只知道水里有蛇窯,就再也沒有其他對水里的印象了,而且我這次是要去找一個認識很久,但是完全沒有見過面的朋友,或多或少心裡都有些忐忑不安的感覺,一直想說我會不會被她載去賣咧,哈哈。

她說她叫小石,但是我們在網路裡都叫她櫻。

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在一個韓國的全民瘋狂線上遊戲認識的。

那一天是一個深夜,我玩的角色是隻破百不久的十字軍,在剛開放的101地圖想要練功,在CD區遇到了櫻,還有愛文跟啾,從此就跟他們結下了不解之緣,只是沒想到我同時也加入了八卦長舌團,有時候想起來真有種人在江湖的感概呀 XD。

突然傳來的一陣煞車聲引起了我的注意,原來是客運到了,我帶著小心翼翼的心情上車,找了個後排的位置坐了下來,像小朋友遠足般地雀躍望著客運前進的方向,『我要去水里了! 我一個人旅行耶,好好玩。』

從草屯出發沿途經過中興新村、南投,這些我非常有印象的城鎮,畢竟我前一個工作在這幾個地方進行了南投走透透計劃,哈哈,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隨著客運的前進,身邊的綠色越來越濃,車子不斷的穿越一個個的綠色隧道,直到車子完全淹沒在被陽光穿透而過的青蔥翠綠裡,才知道轉眼間已經到了目的地,水里。

『喂,我已經到了,可是我下錯站了,哈哈,我在水里火車站前面。』我撥手機給櫻。

「OKOK,那你等我喔。」電話那頭的櫻語氣相當輕鬆,但是我卻緊張到手心微微出汗了。

我站在水里火車站前的客運站,好奇地四處望著,水里給我的感覺有別於其他地方,因為水里在山裡,是在深山中的深山,別的地方的山裡隨著溪流終究總會流到大海,但水里卻好像怎麼樣都還是在不靠海的南投群山懷抱裡,所以在深山中的深山的水里很不一樣。

沒多久,櫻騎著機車出現在我面前。

「嗨,ot。」

『嗨。』

看著櫻躲在安全帽跟口罩下的美麗雙眼,我的腦袋有點打結,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趕快把要給她的書拿給她來掩飾我的尷尬,雖然認識很久了,但是第一次見面還是覺得不熟識,那是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等一下我們要去哪裡呀,導遊小姐。』我載著櫻朝她指示的方向前進著。

「我們去二坪山吃冰吧。」坐在後面的櫻像女諸葛般地指揮若定。

『所以我們整個就是水里吃吃吃之旅嗎,導遊小姐。』我一邊轉進往二坪山的路口,一邊戲謔的取笑她,內心邊OS覺得還是沒看到人比較自在點。

「你現在才知道喔,笨ot。」後座傳來櫻得意的回答。

騎上陡峭的山路,彎了幾個急彎後,整個水里竟然已經都在我們腳底下了,正在騎車的我不敢多看,只好專心的催足油門再往上而行,十分鐘不到,就到了大觀冰店。

櫻推薦我吃的是清冰,她自己點了一個冰淇淋,其實我很想跟她說冰淇淋的熱量很高,哈哈。

買完冰點後的我們走到一個陰涼的樹蔭下,遠望著山腳下的美景。

櫻指著遠方那頭的溪谷。

「那是濁水溪的源頭。」

『濁水溪 ? 』

「對啦,濁水溪發源流經水里呀,你傻了嗎 ? 」櫻失聲掩笑著。

『我以為西部才有濁水溪,哈哈,我是城市來的土包子。』我乾笑兩聲想化解當下的窘境。

從二坪山上俯看整個水里還有濁水溪谷,再眺望遠處的巍巍群山,加上今天充足的陽光,讓人不知不覺也跟著這廣闊的山光水色一起心情開闊了起來,彷彿所有悲傷都能在這一刻被沈澱後全部洗淨,像洗過的乾淨被單曬在太陽下,那樣地亮白無瑕,是一種身處於寧靜之中的舒適感。

聽著身旁的櫻仔細地介紹水里,這時我才有機會好好地看看櫻,櫻有著一頭剛燙不久的捲捲長髮,隨風而來的髮香很好聞,標緻的五官裡有著一對靈動的雙眼,配上櫻饒富趣味的表情,讓人不自覺的看著她而笑,是個很俏皮的女生。

是如何的饒富趣味呢,這個實在是很難形容,應該說她的表情像在演戲,對 ! 她那俏皮的表情像是在演戲般,這個傢伙果然是個天生的演員,網路上這麼愛演的她,沒想到本人也是這麼愛演,連她說話時都可以感受到她聲音中也帶著表情,我只覺得我徹底的輸了,我只有在網路上愛演而已,真的徹徹底底輸給連說話也在演戲的櫻了。

「清冰好吃嗎。」櫻傾著頭問我。

『好吃,但是味道難以言喻,一種很清甜的味道,但是卻又說不出這個味道像什麼,很妙的好吃。 』

「嘿嘿,這個味道只有水里才有喔 ! 是水里的專屬美味。」她得意的笑著。

『喔!? 這怎麼說!? 』

「本來有人要去高雄賣這個清冰,但是用高雄的水怎麼做都沒辦法有這股清甜,推測是跟用的水有關係,只有水里溪的水才有這股清甜所需的微量元素,所以當然是我們水里專屬的美味囉。」

這次她是挑著眉的極度得意表情,讓我好想從她頭上敲下去。

『哈哈,有沒有這麼厲害,那以後我再也吃不到這美味怎麼辦。』

「所以我們家冰箱都一直貨源充足呀,呵呵。」

『我看根本是零售商了吧你。』

「嘿嘿,好說,冰也吃完了,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嗎。」

『想去潭南看看,可以嗎!? 』每次聽著櫻描述潭南國小的美,總是讓我嚮往不已。

「唉喲~識貨吶你。」

我們飛快的離開二坪山,往信義鄉的方向前進,只見櫻指引的路越來越偏僻,除了急彎之外,路況也越來越差,甚至有一段是坍坊搶修中的道路,在一路下坡之後接著是一連串的爬坡,我知道這代表已經騎過一座山頭了,這個女孩子每天騎這樣的路上班,也太危險了點吧。

「這邊開始就是信義鄉了喔,裡頭的原住民是布農族。」

果不其然在轉過某個彎時,就傳來陣陣的香味跟卡啦OK歌聲。

「啊~啊~~。」後座的櫻大叫。

『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 !?』

櫻的一聲驚呼讓我趕緊減速,難道是我騎車去壓到什麼野生小動物嗎 ?

「有人在烤肉耶。」後座傳來可以感受到發話者正在猛吞口水的一句話。

『有這麼好吃嗎!? 』我有點被打敗了,被一個光聞到陣陣烤肉香就無法抵抗的傢伙打敗了。

「他們的山豬肉真的超好吃的耶~怎麼辦,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可以想像後座的那個傢伙正看著烤肉戀戀不捨的神情,還有她的口水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你的口水要不要擦一下!? 』

「好,呵呵。」

再往上幾個彎後,傳說中的潭南國小就出現在眼前了。

「歡迎光臨潭南國小。」

『哇賽~妳上班的環境也太優了吧。』

潭南國小有著很原住民風格的設計,學校主建物座落在操場中間,也就是說操場跑道就這樣環繞著教室,而且陶土教室是開放式設計,除了清新的空氣和明亮的陽光天天來旁聽,清涼的風兒也常來兼課,根本是傳說中的森林小學。

『你確定這樣子小朋友會專心上課嗎!?』

「喔,他們根本沒專心上課過呀,呵呵。」櫻臉上的笑是她想到小朋友時好氣又好笑的笑容。

櫻帶我參觀各年級的教室,以及各種小朋友充滿生命力的繪畫創作,讓我知道原住民小朋友們除了歌聲和運動細胞外,藝術天份也是令人驚嘆不止。

『在這種環境看書一定很舒適。』

「對呀,我都在穿堂這裡邊曬太陽邊看閒書,很舒服。」

『下次來這裡我一定會帶書來的。』

「呵呵,歡迎下次再來。」

午後的陽光灑落在潭南,我在潭南,領會水里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