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濛的白霧山嵐繚繞著蔥青綠鬱的群杉,如階如梯的茶園飄香迷漫,天空裡的雲層雖厚,閃耀的日光卻已迫不及待地透雲而出,轉眼間便已是萬里晴空,但見一道白光飛快的劃開令人迷幻的嵐霧,那是一台在台18上盡情馳騁的白色 lancer,在金烏展翼而散落的翅羽之下,這道白色光芒更顯耀眼。

但是在 lancer 裡卻傳來連連的尖叫驚呼。

《啊嗚~~~~啊啊~~~嗚~~!》春虫虫驚叫著,但是聲音裡一點害怕的意味也沒有。

「有看過 86 吧,看我的阿里山排水溝技法!」唐老鴨雙手迅速的在方向盤上飛舞著,但是車身卻還是平穩乖巧的在車道中間飛馳,原來唐老鴨只是在動作上做做樣子,並不是真的打算使出排水溝技法,他不是不能,而是不想,因為他還沒有結婚,心願還沒了結。

《啊啊,好可怕呀,嗚嗚~~~~啊啊~~~啊嗚~~!》

基本上春虫虫這個傢伙根本是隻神奇寶貝,可以切換很多不同的模式發動很多神奇的絕招,像春虫虫現在在暈車模式下,除了有配合唐老鴨過彎時的哀嚎立體聲,可以瞬間增加駕駛人過彎時10%的專注力外,還有在急坡剎車時發出的《嘰~~~嘰依!~依依~~嘰!》碟剎輔助音效絕招,據官方說法這招可以有效提升車子急剎效果30%,是BMW一直研發不出來的專利技術。

【『你們兩個夠了沒。』】我和珍珠芭樂異口同聲,我們兩個都用著無可奈何的表情,各自看著身邊那個玩得不亦樂乎的傢伙。

【我可沒有買門票進來看頭文字D耶。】珍珠芭樂假裝微慍,想阻止那兩個玩個不停的傢伙,但是她甜甜的聲音和招牌笑臉卻好像製造了反效果,讓這句話聽起來像在撒嬌。

『沒關係,今天本公司招待,還供應爆米花喔!』我我竟然也加入不亦樂乎的行列裡了。

【我覺得我快被你們氣死了,快要腦溢血了啦。】她的聲音依然還是甜甜的。

大家強忍住笑意,但是還是笑得肚子很痛。

『對了,話說回來,這次連假真的超誇張的,房間超難訂,連警光山莊的通鋪也是客滿的!』

我還記得我打給阿里山上每一間旅館民宿時,都給了我同樣答覆,
﹝這一天我們已經沒有房間了喔。﹞電話接待人員回答我,
『那什麼時候才會有房間。』我不死心的追問,
﹝等連假結束就有房間了,嘿嘿。﹞接待人員自以為是的幽默讓我實在是很想摔電話。

「誰叫我們臨時起意要來阿里山,遇到連假人家都嘛一兩個月前就開始訂房間了。」

《真的有這麼誇張嗎,那我們今天不會是要睡車上吧。》春虫虫面有菜菜色。

「還好托芭樂的福,她透過管道幫我們訂到房間了,真的超厲害。」唐老鴨笑眼看著身旁的珍珠芭樂。

【其實還好啦,小事一椿。】珍珠芭樂神色自若的回應我們,但是些許嬌羞的神情在她臉上一閃而過。

「我看阿里山根本是妳家後花園吧,整個阿里山都歸妳管,當然要房間就有房間啦。」唐老鴨自然而然的開始點火。

【哪有,我根本沒去過那一間飯店耶。】

『好野人家大業大,當然沒辦法所有的家產都走過一遍,都是請專業經理人打理咩,想到自家的後花園走走,只要打一通電話就萬事OK啦。』我也自然而然的用力幫忙搧風。

【對啦對啦,你們現在眼睛看得到的都是我家的啦。】珍珠芭樂臉上又出現招牌笑容。

《你們真的好愛演,還好我也有準備爆米花。》春虫虫一邊假裝拿出爆米花,一邊樂不可支的對著我們說。

車上的眾人哈哈大笑。

《不過,妳到底怎麼訂到房間的,怎麼這麼有辦法。》春虫虫還是很好奇。

【呵呵,這是個不能說的秘密,噓~。】她的臉上再度泛著微微潮紅。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到了一個交通管制的路口,禁止所有車輛進入。

原來因為連假的緣故,在進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前的這個路口就已經實施管制,避免車潮湧入遊樂區裡癱瘓了交通,所以想要進去就得先把車停在外面,再以步行方式進入園區。

問題是外面可以停車的位置幾乎都被停光了,我們根本找不到地方停車。

「怎麼辦,難道全台灣的人都來阿里山了嗎。」唐老鴨看著前方,仍不停地尋找可以停車的地點。

【等我一下喔,我打個電話。】

只見珍珠芭樂不疾不徐地拿起手機撥了個號碼,好像眼前這擁塞的狀況早在她預料之中。

【喂~,小莊我們到了,不過進不去耶,你要出來接我們嗎 ? 嗯,好好好,那我知道了,我們在這裡等你。】

結束通話後沒多久,一個臉部輪廓深遂五官分明的青壯年,騎著機車出現在我們面前,他的膚色黝黑,結實的肌肉線條組成他高大的身形,大家一致認為他像極了山中的森林獵人,身上應該再揹著一隻剛獵捕的山豬才算稱頭,他向珍珠芭樂開心的招手示意,臉上綻放的笑容像太陽一樣燦爛。

小莊一路帶著我們通過收費亭,然後到停車場停車,再引導我們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就這樣子終於順利的到達飯店check in。

飯店就在沼平車站旁邊,緊鄰著森林步道,無論是想搭觀日小火車或觀看神木群都十分方便,可謂佔盡地利之便,而且從飯店落地窗就可眺望遠方山景及各種高低參差不同的林相,飯店周遭遍佈著阿里山五木:鐵杉、台灣扁柏、華山松、台灣杉、紅檜,簡直是你無時無刻都浸沐在這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浴之中,純淨你身心靈所沾染的一切俗世塵土,每一次的深深呼吸,每一次的放懷遠眺,都讓你更找回最原有的真誠自我,而我們今天竟然要住這樣的飯店,這家歷史悠久的飯店,房間一向是難訂出了名,沒有提早兩三個月訂房的我們,真的有房間可以住嗎 ?

【小姐,我們有訂房,是小莊的名字。】珍珠芭樂跟櫃台check in。

﹝嗯,好的。小莊訂了兩間雙人房,房價8折後一共是﹞櫃台小姐專業的為我們服務。

這間無法用星級評等的優質飯店據說從不給予任何優惠,但沒想到櫃台小姐竟然給了我們折扣,這果然是珍珠芭樂家的後花園。

check in後,小莊請我們到咖啡廳裡喝咖啡暖暖身,順便幫我們介紹一下景點路線,精緻小巧的咖啡廳裡沒有其他客人,只有我們一行人。

大伙坐在吧台上。

﹝pearl,你還是喜歡喝藍山,對吧。﹞小莊專注的煮著咖啡,一邊開口問。

【嗯,這麼多年了,你還記得。】

我們邊等咖啡邊和小莊閒聊,原來小莊和珍珠芭樂是大學同學,已經有5年多沒見面了,專長行銷管理的小莊畢業後沒多久,就回到家鄉幫忙協助觀光產業的發展,目前是這家知名飯店的行銷經理,而且他是阿里山當地的鄒族原住民,對這片土地有著一份獨特的感情。

【小莊,我們先去一下洗手間。】兩個女生一起離開了咖啡廳。

本來熱絡的氣氛在兩個女生離開後,瞬時間變得相當詭異,自顧自地煮著咖啡的小莊不發一語,在吧台上的我們兩個也沈默無聲,整個氛圍像是獵人在山林間耐心地埋伏,等待著襲擊獵物,而獵物也驚覺到危險,蜷伏著身軀等待機會逃脫,這場獵人與獵物的對決一觸即發。

﹝好了,可以告訴我你們是誰要追 pearl 嗎。﹞

最後是獵人先行動了,小莊終於停下手邊的忙碌,正色直視著我們兩個人,他那銳利的眼神在我們身上來回打量,似乎是在評估著獵物的能耐,冷靜而勝券在握的神態讓人噤若寒蟬。

「很好,那我就直接問了,你可以告訴我你跟她真正的關係嗎,你們應該不只是大學同學而已吧。」

我轉頭看著說話的唐老鴨,只見他全身恢弘的王者氣魄,無懼的直視小莊那令獵物們顫慄的雙眼,對了!他是萬獸之王,在萬獸之王的眼裡,獵人跟獵物並無不同,所以究竟誰是誰的獵物還是個未知數。

唐老鴨的回答讓小莊很清楚的明白他的對手在哪裡,這讓我不由自主地鬆了一口氣,畢竟我只是個有著易碎玻璃心的水瓶座,禁不起勇士們的驚天一擊呀。

兩人眼神交會數秒後,那劍拔弩張的態勢竟逐漸趨於和緩,大概是兩人都明白對方同是寧可戰死也絕不退縮的勇士,不禁起了英雄惜英雄之心。

只見小莊凝視著唐老鴨緩緩的說出他和她的關係。

﹝我在大學時曾經熱烈的追求過 pearl ,可是她沒有接受我。﹞

﹝於是我對她的感情昇華了,我們最後成為彼此的紅粉知己、青山之交。﹞

﹝如果你想追求 pearl ,那你要先過得了我這關。﹞小莊嘴角偷偷上揚,有如冷笑一般。

《哇~,好香喔,咖啡已經好了嗎。》春虫虫和珍珠芭樂併著肩一同回到吧台,她們回來的正是時候,不然我不知道他們兩個是不是當場就要比劃較量一下了。

小莊從容自若的端給每個人一杯,氣氛一下子又熱絡了起來,彷彿剛剛發生的一切只是我的想像而已。

﹝來,pearl,妳最愛的藍山好了,試一下我有沒有退步。﹞

《pearlpearl,你都這樣子叫她嗎,這樣子叫很美。》春虫虫陷入了自己的少女情懷中。

﹝我都這樣叫她沒錯,因為我覺得 pearl 本來就很美的。﹞小莊這句話雙關得恰到好處。

【嘿咩,哪像有個人一直芭樂芭樂的叫,一點美感都沒有。】

「喔,因為我覺得芭樂才能形容妳身上那股清甜的味道,而且叫芭樂可以吃,叫珍珠可能就只能看不能吃了。」唐老鴨的這句雙關不但帶有對芭樂強烈的暗示,還有對小莊猛烈的攻擊。

﹝咳咳本場所嚴禁公然打情罵俏。﹞小莊受的內傷好像不輕,雖然他臉上的笑容極力掩飾。

大伙被小莊義正嚴詞的這一句逗得呵呵大笑。

我們邊啜飲著香醇藍山,邊聽著小莊的建議行程,暖和的咖啡和小莊和煦的笑容,溫熱了我們一群人的身心,這一刻光景的記憶似乎已是永恆,足以永世回味。

﹝對了,我們晚上有慶典,有要烤整隻山豬,記得回來一起吃。﹞小莊熱情異常的邀請我們,甚至可以說是過度興奮了。

【《「『烤山豬 !? 』」》】我們四個人瞠目結舌,沒想到我們運氣這麼好,烤整隻山豬可是千載難逢。

於是一行人想著烤山豬而雀躍的離開飯店準備吃午餐,但我卻對小莊邀請我們參與時,那興奮的神情感到不安,感覺像獵人精心佈下的陷阱,引誘愚笨的獵物自投羅網,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有烤山豬耶,一定很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