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寂寞,在這個城市裡。

夜霧迷濛,將這夜色濛上了一層紗。

又是一個待在研究室趕著 paper 投稿的夜晚,看來今天又要睡在研究室了,沒辦法,博士生就是這樣了,每個月只領那少少的一點點錢,然後要完成老闆交待的所有大小事,不論是要幫老闆還那些他租來看的DVD,還是老闆電腦中毒開不了機要你搞定它,這些事都跟你的研究同等重要,沒有還DVD就沒有論文,沒有修電腦也沒有論文,這正是老闆所謂的:『一個連小事都做不好的研究生,哪有辦法做出什麼傑出的研究。』所以啦,老闆的小事就是你的大事。

這麼聰明的你,一定也懂得當你搞定老闆的同時,也順便搞定了你的論文,當然,這其中的奧妙之處在於:表現的太差大概就會畢不了業,但是太過優秀又會讓老闆捨不得讓你離開,不小心就會把留你下來再唸個博士,所以說這中間的分寸拿捏可謂是一門不折不扣的人生哲學呀。

這樣的博班生活說有多苦悶就有多苦悶,除了要應付老闆之外,還要幫老闆領導統御他的狗屁研究室,幫老闆調教調教那群總覺得自己一定能在研究領域有著一番卓越貢獻的碩士班學弟,噢!說到這個真的是看到那群小屁孩就有氣,我在投期刊的時候你們都還在學校裡面騎腳踏車吧,真是搞不清楚狀況耶,每個學弟都自以為他發現了牛頓第四定律,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人跑來問我:

『學長!學長!學長!你看我這個公式推導的結論是不是可以上 nature。』小碩一總是滿腔熱血,寧願選擇在研究室推導公式而不是在家推倒正妹。
(這樣就可以上nature的話我就吃書! XD)

『學長!學長!我的實驗在PTT上面廣受好評耶~!』這時的碩二急著想要畢業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誰會在PTT上面寫論文呀,我想你應該是貼到Joke版去了吧 XDD)

『學長!我發現老闆的畢業論文裡面有錯字耶!』看的出來碩三已經走到山窮水盡沒有路,點盡各廟光明燈了嗎。
(WTF!都已經碩三了你還不知道老闆永遠都是對的嗎!XDDD)

你看看,研究室裡滿是這樣乳臭未乾的天兵學弟,現在你可以了解我們博班生的研究環境有多惡劣了吧,不過就算在這滿是鮑臭燻腥的研究室裡也還仍存在著另一絲的芝蘭清香。


『學長對不起,我覺得是我不夠好,對不起。
』那一年我博一,碩二的學妹噙著淚水忍痛的婉拒了我的告白,她說是因為我太過於優秀。

『學長對不起,我考上高考了。』那一年我博二,碩二的學妹在我告白的那天變成金榜狀元,她說她會帶著我的愛展翅高飛。

『學長對不起,我養了一隻名字叫喵喵的哈士奇。』那一年我博三,碩二的學妹在我的告白與喵喵之間左右為難,她說她不能跟喵喵一起拖累我。

我知道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每個學妹在有著浩翰學識的學長面前總會感到自己的渺小,會發現自己的膽怯,我懂的我懂的,我真的懂的。


你看看,還好有學妹們柔情相伴,不然該叫我如何度日呀,雖然她們一個個畢業了,但是她們的心意我都一一地放在心中珍藏,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今年研究室剛進來的學妹素質相當不錯,讓我沈寂已久的心又重新跳動起來。如果真要舉個女藝人當例子的話,臉蛋大概跟什麼彎彎還是匡匡的正妹差不多等級吧,whatever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學妹擁有不輸瑤瑤的豐滿上圍喔!一想到那藏在緊蹦襯衫裡頭的惹火身材,噢!研究室的櫻花都因為學妹而綻放了呀,在枝頭樹梢上的鳥兒們也都哼哼唱唱起來了呢。 

只是說有這種可愛的學妹在研究室,也是一種甜蜜的負荷啦,舉凡學妹課業上或生活上任何的請求,你都會不忍心拒絕她,特別是那對迷人的(胸部)電眼,學妹嘛一個人離鄉背井來到異地求學,當學長的人多少照顧一下人家也是應該的呀,特別是學妹目前還單身,你說這怎麼有辦法(叫人不流口水)叫人不心生憐憫呢。 


學妹,要不要一起看個電影。

『學長對不起,我剛好晚上要家教耶。』

沒關係,我今天晚上有空,可以等你家教完。

『可是這陣子剛好是學生月考週,今天要幫兩個學生考前加強,再加上明天有老闆的作業跟報告要交,所以我正一個頭兩個大呢,實在是沒心情跟學長去看電影,學長你也知道老闆的作業是出了名的難弄』學妹為難的樣子真是傻傻惹人憐呀。

這樣喔,那不然我幫你搞定老闆的作業好了。

『真的嗎!學長你人好好喔!就知道學長人最好了啦。』

其實老闆的那個作業是前年我幫他出的,只是那個寫好的 source code 我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要花點時間找一下了,這樣貼心的學長應該在學妹心裡有加到分吧,(如果學妹因為太感激而衝過來送上一個香吻然後順便擁抱辛苦的學長,撫慰一下學長疲憊不堪的心,那就太好了),只是這一次的邀約又沒成功了,沒關係,學妹才碩一啦,來日方長,(畢竟青春的肉體是值得等待的),我是這樣安慰著自己


『汪!汪!汪!吆嗚~。』窗外傳來一群闖進校園流浪的野狗叫聲。

一不小心又想出神了,學妹真的很辛苦呀,老是在家教賺取生活費,好像沒有一次是有空跟我約會的,就像今天本來想約她一起吃個晚餐的,偏偏她的學生又臨時說要加課,為了五斗米而奔波,真是令人心疼。

看了一下電腦上的時間,已經一點多了,先把藏在桌下的折疊躺椅拉出來小睡一下好了,就算等一下真的起不來,明天老闆一早到研究室走走看看的時候,我也已經就戰鬥位置,不怕老闆打分數。

老闆很愛一大早就到研究室巡巡看看,觀察那個某某某還有誰誰誰是不是都很晚進研究室,然後偷偷在心裡評分,如果不是有一次幫老闆修電腦時備份他的硬碟資料的話,我也不會發現老闆電腦裡有這張大家的分數成績表,好啦,不要再亂想好了,趕緊來小睡片刻才實際,paper 趕不出來可是犯了老闆的大忌呀。

把研究室的門鎖好,燈都熄掉後,我就在躺椅上閉起雙眼,正當我快睡著的時候,突然聽到研究室的門被打開,接著靠門口的日光燈也被打開,然後一對男女邊講話邊走進研究室。

哇,大家都走了,我還以為我們學長會在咧,還好都沒人。我認得這是學妹的聲音。

你後面那個位子好大喔,那是誰的坐位呀。奇怪,沒聽過這個男人的聲音,應該不是系上的人。

那是我們博班學長的位置,那個讓人不蘇胡的學長老是從他的坐位偷偷看著我,有一次我照鏡子的時候剛好被我發現,他馬上裝作若無其事的站起來伸了個懶腰,然後對我說:學妹,不要再照鏡子了啦,這麼漂亮已經讓我們很難專心做研究了,妳再漂亮下去,我們進度出不來會被老闆追殺的,哈哈。

那妳回了什麼。

看在我一堆功課還要靠他罩的份上,我只好昩著良心故作嬌羞貌說:哪有漂亮呀,學長不要亂講啦,而且學長這麼厲害,拿了這麼多篇 SCI,學長超強的耶。』

這麼狗腿的話你也說的出口喔。

拜託,我狗腿就算了,問題是每次跟他講話總感覺他在盯著我的胸部看,很討厭。

是像這樣嗎。

吼!煩耶,你這個色鬼。

那你怎麼不討厭我,我除了偷看還會偷摸又偷揉的耶,可是我看你也是很開心呀。

因為你長的比較帥,是我的菜,這樣滿意了沒。吼!不要再亂摸了啦!揍你喔!

喂,都沒人耶,要不要在這裡那個。

唉呀!不要啦,誰要在研究室裡啦,萬一有人進來怎麼辦。

喔,可是好像蠻刺激的說,你不是說沒人。

走啦,我只是要來拿個東西,回家再給你甜頭吃啦。

沒多久研究室又恢復一片漆黑。


「嗯,原來好像不是在忙著家教。我在躺椅上只花了30秒就決定要回家睡覺。

你問我為什麼。

因為明天又會發生研究室的不可思議事件了。

(研究室裡的七大不可思議之一:研究室電腦的硬碟總是會無預警的掛點,偏偏備份硬碟的資料已經是十幾天之前的成果了,什麼!小碩一還沒有養成備份的習慣!那只能是悲劇了。)

你問我怎麼這麼肯定。


我說,男人也是偶爾會有強烈的第六感的嘛。


在這個城市裡,每個人都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