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百坪的辦公室一反白日的吵雜繁忙,在這午夜時分只剩兩排日光燈有一搭沒一搭的偷打瞌睡閃爍著,時停時響的鍵盤聲和二盞正專注發出白熾光的工作燈陪著正埋頭苦思的女子,女子的苦惱反映出企劃專案所遇到的瓶頸,打開的窗戶替代了總是冷冰冰的空調,那18樓高的強風呼嚕嚕地灌進辦公室裡。

幸好窗戶離得老遠,如山林野狼不羈的強風奔進辦公室後迅速演化成家中惹人憐的約克夏,調皮的舔著女子清秀的瓜子臉,還一直撥弄著女子時尚有型的長髮,她很享受著這股不安份的活潑氣息,因為這能讓她能保持著愉悅的心情,畢竟只有在最佳的情緒下才能觸發她那獨樹一格的創意,創造出令人驚羨的企劃案。

她是個三十出頭的單身女子,一套合身的 OL 套裝服貼著她窈窕的身線,套裝的明亮色系襯托出她所擁有的風采年華,這個年紀的她有著成熟的知性美,不必依賴男人的豢養也能獨立自主,她的才華和自信讓她受到老闆的肯定,要她領導著一個專案團隊,藉由企劃行銷的手法,為公司的產品注入新的生命力,而她每一次企劃所帶來的成功,都總能令人激賞,她宛如一朵不畏風雨的蔷薇,獨自佇立在風中綻放著屬於她的迷人紫色光芒。

「Ryan,你那部份的文稿整理好了嗎。」在白熾光下的她開口問了問。

『啊』只見在另一道白熾光下的男子站起來伸了伸懶腰,『我的媽呀弄得快差不多了。』他摘下了眼鏡揉了揉疲累的雙眼,然後雙手伸進他那頭老是不聽話的捲髮裡亂抓一通,這是他舒壓的方式之一,雖然這樣的蓬頭亂髮顯得很搞笑,『還剩下明天要跟協力廠商聯絡相關的配套方法。』抓完頭髮的他雙手插著腰得意的看著Word 裡他撰寫的文案,自鳴得意。


也許只能用屁股翹高高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他那種得意忘形的欠揍模樣,他是她的部屬,專案團隊中的一員,只小了她幾歲,但是卻是個十足的幼稚鬼,總是嘻嘻哈哈沒一個正經,不過卻是整個團隊裡對專案貢獻最多的人,不知道該說他是個要求完美的執著工作狂,還是他與生俱來就充滿了對工作的熱情,每一次的企劃都是他嘔心瀝血的傑作,只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每每他從工作抽離之後,卻只剩下藍色的憂鬱映在他茫然的眼中,這樣的他像是一株失去了寄主的檞寄生,只剩下工作可以做為生存的養份,嗯,好像他除了工作外什麼都沒有了。

「嗯,這樣就快趕上進度了。」她也站起來伸展筋骨。

『休息一下吧,來聽點音樂。』他把 NB上插著的耳機拔掉,然後走向公司茶水間的冰箱拿了兩瓶玻璃裝的海尼根。

﹝沁怡覺得今天晚上的氣氛很適合這首歌,所以要推薦給大家﹞NB的揚聲器傳來電台DJ 的聲音,原來他一直在聽著網路廣播電台。

「好呀,你這個傢伙竟然自己偷聽電台。」儼然是女王震怒拍桌的氣勢。

『微臣知罪,還請經理大人饒命。』他拿著兩瓶海尼根走到她的位置,做出呈上貢品的求饒動作。

她走出座位從他手上接過海尼根,「這還差不多,免你死罪。」君臨天下的女王雙唇嘟得高高的,上頭的唇蜜偷偷發出誘人的光彩,然後兩個人在隔板組成的走道上倚著隔板喝著海尼根小憩。

「那先預祝這次企劃圓滿成功。」她隻手舉起海尼根。

『這是一定的呀,有人稱點子鬼靈精的經理大人坐鎮還有我這稀世大文豪撐場,沒有水到渠成也馬到成功了好不好。』說真的,他這種得意洋洋,真的只差沒有搖屁股了。

「哇賽,臭屁跟拍馬屁都不用錢的喔。」兩人哈哈大笑,兩瓶海尼根發出清脆的乾杯聲,「是呀,他的確是挺有兩把刷子的,不知道他的文采騙了多少女生呢,如果不這麼臭屁的話還算是溫文儒雅啦。」她笑眼打量著戴著黑框眼鏡的他,在內心偷給評價。

兩人喝著海尼根的同時,電台DJ 推薦的歌曲正從男子的座位靜靜的蔓延著,這首歌的前奏是一段連續的琴鍵聲,登登登的敲著人們的心房,好像在問著人們﹝你還記得那個故事嗎 ? 還是已經都忘了呢 ?﹞。

原本輕鬆的氛圍因為這扣人心弦的琴鍵聲而變得些許沈重。

『好耳熟的歌呢,忘了叫什麼名字。』

「遺憾。」

﹝你總以為要體會人生,就要多愛幾回﹞純淨的女聲一轉眼已經轉入了副歌。

兩個人沈靜無聲地拿著海尼根,靠著辦公OA 的隔板席地而坐,靜靜聽著電台的音樂,她因淚光而閃閃,他因攸攸而無語,她借了他的肩膀依靠,他借了她的髮絲取暖,只剩下那潔晳無瑕的女聲在空盪的辦公室裡歌飛。



  與其讓你在我懷中枯萎,寧願你犯錯後悔

  
  讓你飛向夢中的世界,留我獨自傷悲

  
  與其讓你在我愛中憔悴,寧願你受傷流淚

  
  莫非要你嘗盡了苦悲,才懂真情可貴

                      ﹞ 



『是幾年的遺憾。』他突然間問得有些突兀。

他不知道她的故事,不過他發現她總是小心翼翼的和所有人保持距離,跟受了傷的動物一樣,像是在逃避著什麼。

「5年。」但她卻回答得相當自然。

她不清楚他的故事,但是她總覺得他身上有著和她很相似的味道,儘管他掩飾得很好,但是她還是能感覺得到。

「嗯,我把我人生最美好的部份都給了他。」她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海尼根,不像在品味麥芽發酵後的甘甜,反而像是在口腔裡把玩著那會令人灼熱發燙的液體,她獨飲而不語,卻聽見自己的聲音在辦公室裡響起,「甚至還包括了我一部份的靈魂。」這句話像回音來來回回的在她內心最深遂的地方迴盪著,她知道失去了那部份的靈魂後,她已變得殘缺不堪,儘管她努力用著淚水修補著自己,但是她再也不是那個她了,已然孑然一身,卻也一身孑然。

『我的遺憾才3年,但卻像拼圖一樣拼起了我記憶裡一塊塊的美麗片段,她真心而深情地綻放出那溫暖的光輝,照亮了我永恆的孤寂。』他拿出自己的故事做為交換,本來這個故事是不輕易說出口的,因為這是他生命中的一絲美好,他的生命在她出現之後開始有了新的意義,雖然他們之間的結局並不完美,但是已經足夠了,有她陪著一起歡笑,一起痛哭,有她陪著無論做什麼事都像一塊小蛋糕那樣的容易自在,所以對他而言這個故事是他私藏的寶藏,很寶貝的。

好像只靠簡單的對話,就已經告訴了對方自己的故事。

﹝今天的節目就進行到這邊,沁怡要跟大家說聲晚安囉,祝福大家都有個美好的夜晚,Good night。﹞

最後,辦公室裡只剩下電台午夜的輕音樂,漫無目的的飄著在他們之間的沈寂之中,看著他們各自包紮著自己的傷口,然後放進盒子裡塵封。

『妳這樣很危險,妳太渴望被愛,會很容易就愛上一個人。』還是他先開了口。

「所以我不隨便去愛一個人呀。」她倚在他肩上一動也不動的回答著。

他又喝了口玻璃瓶裝的海尼根,臉上露出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你以為只要保持距離就是安全的嗎。』

「呵,還說我,你也很危險呢,你太迷人,很容易讓人愛上你呢。」她趕緊岔開話題,不想再讓他繼續剖析她的內心。

『所以我也不隨便呀。』

「不隨便什麼。」

『不隨便讓別人愛我呀。』他臉上又浮現那副欠揍的得意表情,可能他只要不臭屁就會混身不對勁吧。

「嘖嘖嘖,那要不要先預約還是要先抽號碼牌呀。」她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二十來歲時那個沈浸在戀愛中的年輕女孩。

『沒問題,看在我們這麼熟的份上,我可以給妳一些優待。』

「喂喂,問題是我又沒愛上你。」她轉頭面向他大聲抗議著。

『沒關係,那還是有優待,試用期間打8折喔,哈哈。』他對自己的梗相當捧場,而她也被逗得一起吃吃笑著。

這樣就好,能有個懂你的人陪著就好。

『遺憾過去了。』

「yep~ let it be。」她面帶笑容。

『嗯。』他也展露微笑。

這個城市的人們是如此的孤寂,沒有了自己,那是種雨天寂寞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