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街景不停的變換著,像是記載著回憶的日記本飛快地往後翻動,坐在計程車後座的我對這些景色是多麼的熟稔,但我只是靜靜的望著,因為我人生最青春的學生年華都揮霍在這裡,那段無憂無慮充滿歡笑的日子依附在這城市的各個角落裡,每當我回到這座城市,那段美好又悲傷的回憶就會自己在腦海裡鮮明起來。

車子停了下來等著路口的紅燈,路旁的那家麥當勞就是這段回憶的起點,我還記得那天的天氣很好,是個暑氣逼人的夏天,也是我在這個城市開始大學生活的日子。

「大家好,我叫陳欣慧,大家都叫我小慧,是今年的大一新生,還請各位學長姊多多照顧唷。」我羞怯地對著佔據整個二樓空間的系上家族這麼說著,那時的我只是個18歲的青澀女孩。

﹝我是林綺雯,叫我雯雯就可以了,古人云: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所以我的興趣是交朋友,從各種不同的朋友身上可以分享不同的故事,而我當然也很樂意分享我的故事,所以歡迎大家來找我聊天喔,謝謝。﹞我看著身邊的亮麗女孩自信地介紹著自己,她的身上有一份我所沒有的果敢與堅強,看似硬頸的她卻有個非常好相處的個性,所以後來我們成為非常要好的手帕交。

﹝大家好 ! 我是王凱,目前還是單身,想對我下手的學姊同學要好好把握喔。﹞此語一出馬上引起現場眾女大生的一陣喧嘩聲與驚嘆聲,更遭受到現場眾男大生凌厲眼神的瘋狂掃射,只是這一切都無損他臉上燦爛的笑容,﹝我開玩笑的啦,大家都好激動喔,哈哈,我希望可以跟大家成為很好的麻吉,一起寫下美好的四年回憶。﹞

他總是可以無視於他人的眼光,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吸引眾人的目光,就像太陽自顧自地發光,毫不理會其他的恆星一樣,那天正好坐在窗邊的他被正中午的陽光照耀著,反射著陽光的閃亮熱情,我甚至一度以為那道金黃色的光芒是從他身上發出的,因為他就像太陽一樣的耀眼。

﹝各位學長姊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

眾新生自我介紹的聲音此起彼落,這是大一新生必定參加的一個聚會,除了跟學長姊互相認識之外,也是希望幫助你更快的熟悉班上的其他同學,因為如果不靠聚會拉近大家的距離,也許在畢業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四年來你完全沒跟某些同學講過任何一句話。

不過,這個新生迎新聚會更是系上男生幫所有新生女生打分數的評分大會,後來跟他交往的時候他是這麼告訴我的。

「那你給我打幾分。」我拉著他的手害羞的問他。

﹝0分。﹞他毫不遲疑地回答。

「為什麼。」聽完他的回答後我好傷心,竟然是0分,我有這麼糟嗎。

﹝因為其他人都給你100分,但是我想給妳的分數卻一整個破錶,所以只好在別人的分數後面再加個0 呀,哈哈。﹞他好像看見我心中的懊惱,所以一臉促狹的神情,一整個賊兮兮的。

「壞人啦你。」我趕緊轉身佯裝惱怒不理他,但是心裡卻喜孜孜地開心著,「嘿嘿破錶耶。」


綠燈了,車子開沒多久就經過了一家pub的門口,這家店在白天總是絕無人煙,但到了晚上卻總是人滿為患,這家開在學校附近的pub因為花俏的裝潢風格與不時舉辦的優惠活動,總是吸引了學校裡大批的人潮,所以成為各學系舉辦活動的首選地點,當然我們也不例外,還記得大二那年系上的傳情慶功就辦在這裡。

﹝我有這個榮幸可以邀請本班最深得我心的正妹跳支舞嗎。﹞王凱走到我面前邀舞,這時的我們已經相當熟識了,但還沒開始交往,正在曖昧不明最美麗的階段。

「那請問最深得你心是怎麼個深得法。」想邀本公主當然要先通過王子的試煉才行呀。

﹝就是把妳放進我心裡,然後你就再也出不來的這種深得我心。﹞

好冷喔,哈哈哈,我輸了。」我輸了,被太陽王子的冷笑話冰凍了。

那個夜晚我們邊跳著舞邊被冷笑話不斷地襲擊,雖然他很冷,但是我很開心。


忽然間一道莫名的力量拉回我的思緒,原來是熟門熟路的司機大哥為了抄近路,一個急彎就彎進了在學校宿舍後面的小路,路旁到處都是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學生們,這些學生應該大部份都是大一新生吧,因為學校為了照顧新生所以都會讓大一新生有學校宿舍可以住,然後再每年抽籤來決定能不能繼續住宿,而我大一時也是住在這棟宿舍裡,和班上可愛的女同學們一起生活。

「雯雯,你怎麼不開燈呀。」剛從浴室洗完澡出來的我,問著應該在寢室裡的雯雯。

不過沒有人回答我,除了浴室的光線外,整個寢室漆黑的令人害怕。

「雯雯,你在嗎。」我又試探地問了問。

這時候寢室的燈突然全都亮了起來。

﹝生日快樂!。﹞班上所有的女生在這個時候都聚在這個小小的寢室裡,還捧著一個大蛋糕。

這是」我還在狀況外。

﹝今天是你生日呀,生日快樂。﹞雯雯在人群裡對著我說。

謝謝,謝謝大家。」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因為才剛開學沒多久,大家還不是非常的熟,所以知道今天是我生日的人應該廖廖可數。

﹝是雯雯召集我們幫你慶生的喔,所以你要好好的感謝她喔! ﹞同是室友的佩郁解開了我心中的疑團,然後她用手指偷抹了一點蛋糕上的奶油往雯雯臉上劃去,然後只聽見雯雯的驚呼聲,﹝啊~,你幹嘛啦!﹞。

「嘿呀,我可是真的要好好感謝她呢,嘿嘿。」我的臉露出邪惡無比的笑容,然後馬上也挖起一塊奶油往雯雯臉上塗去。

眾女孩們笑眼旁觀可憐的雯雯慘遭我和佩郁神聖的洗禮,﹝不對啦! 到底誰才是壽星啦! ﹞怎料雯雯突然來個回馬槍。

於是在場的女孩全部都加入了戰局,到最後這群女孩每一個都成了壽星,沒有一個人能全身而退,那個寢室充滿了蛋糕奶油香的夜晚,是個令人難忘的回憶。

升上大二以後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事要忙,有的要陪男朋友,有的要跑社團,有的要趕去打工,能找出時間大家再全員到齊一起吃飯都已實屬不易,而我也是忙得不可開交那群裡的一個。

因為我擁有了他。

那一天,他帶我到一個綠意盎然的大草坪,在草坪的中央矗立著一件美麗的藝術建築,它有著令人驚羨的建築曲線,在曲線上的黃橘色琉璃瓦使它在整片綠意裡更加閃閃動人,宛如這藝術建築是這片土黃色的大地之母聚其精華的唯一結晶,它凝結了大地的光芒,也凝聚了世人的讚嘆,那是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

我們倚躺在教堂的背脊上仰望著那片廣闊的湛藍天空,大口吸吮著滿是綠意的輕涼微風。

﹝小慧。﹞

「嗯。」我已經偷偷閉著眼睛,感受著背後菱形琉璃瓦的體溫。

﹝妳總說我很像太陽。﹞

「嗯呀,很像呢,好像有用不完的熱情。」我閉著眼回答。

﹝但是妳知道我為什麼要努力當太陽嗎。﹞

「不知道耶。」

﹝我本來也想不通,直到最近才找到了答案。﹞

「真的嗎,那你找到的答案是什麼。」

﹝我會努力成為太陽都是因為妳。﹞這時我的手裡多了另外一種溫度。

」我沈默了。

﹝為了與妳相遇時能在妳面前閃耀著,照亮在妳前方的陰暗角落。﹞



﹝妳願意讓我繼續為妳而閃耀嗎。﹞

「嗯。」我笑著輕聲應答,依然不敢睜開雙眼,是害羞,也是害怕。

害怕一旦習慣了太陽的光輝後,就不能沒有了太陽。

那一天,他吻了我,他也擁有了我。


『哇司機大哥,這棟大樓真的是專門租給學生的嗎。 』身旁同事和司機聊天的聲音,再度拉回陷在回憶中的我。

﹝對呀,現在出租給學生的房子越來越講究囉。﹞前座的司機回答著。

這時車子已經離開了學校周遭的商圈,車窗外是一棟棟的新式住宅大樓,那段愛得無以復加的記憶再度無聲的淹沒了我。


雖然我們從大二就開始交往,但是直到大四我們才一起在這棟住宅大樓合租房子,由於大四的課比較少,加上家裡希望我考研究所,所以只要沒課的日子我們就會窩在房間裡唸書,只是當兩個人這樣在一起的時候,很容易就完全沈浸在兩個人的世界裡,似乎就算就此與世隔絕也無所謂。


「最近這一部片好像不錯看耶。」我看著電視上的新片快報。

﹝你不是昨天才發誓要認真唸書嗎。﹞他面有難色。

「今日事今日畢呀,要有這個精神才能把書唸好呀。」我說得頭頭是道。

﹝「所以走吧,哈哈。」﹞


﹝這間店的下午茶好像很不賴說。﹞他看著旅遊雜誌的介紹。

「可是我昨天才發誓要認真唸書耶。」我面有難色。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他說得頭頭是道。

﹝「所以走吧,哈哈。」﹞


「你的鬍子好扎喔,哈哈。」我老是喜歡在睡前用手把玩著他下巴剛冒出頭來還刺刺的鬍渣。

﹝聽話喔,再不乖就咬人啦。﹞就像拔獅子的鬃毛一樣,最後終於讓獅王不耐煩了,他的手開始不安份的在我腰際間打著游擊戰反擊。

「唉呀,很癢耶,好啦好啦,我投降。」我左閃右躲卻始終避不開那雙黏人的手。

﹝嘿嘿,來不及了。﹞他竟然殺紅眼了,獅子一旦大開殺戒就決不罷休。

於是我又從青澀的女孩蛻變成嬌羞的女人,那段甜蜜的日子像杯溫醇香甜的美酒,令人總是再三回味。


只是在我們畢業後,這杯美酒的味道慢慢變了調,酸澀得令人難以入喉。


重度近視的他沒有兵役問題,所以畢業後他很快就找到工作,是一間知名的廣告公司,但是他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被錄取了,因為那間公司裡的要職幾乎都是我們系上的學長姊,就連許多還在學的學弟妹也早早就在那間公司打工順便卡位,畢業後根本連履歷都不需要投就到公司上班了,就連雯雯也是照這樣的模式進去公司的。

而我考上了台北的研究所,勢必要與在台中的他分隔兩地,不過還好台北與台中並不算太遠,那時的我如此天真的以為。


﹝看我的,等我爬到經理,然後月入十萬時就把妳娶回家。﹞

「等一下,是有誰說要嫁給你了,真是不害臊耶。」

﹝到台北去可不要對別的男生亂放電嘿。﹞

「哪會啦,電力都被你用光了好不好,我的青春呀。」

在要短暫離別的那天,我們一起去吃飯,那時剛進公司的他有著如此的滿腔抱負,而我也滿心期待著。

這一年是個忙碌的一年,我忙著論文,他忙著工作。

他很認真工作,但是卻越來越忙,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少,給我的電話越來越少,脾氣也越來越壞,給他的電話也越來越少接。

「最近好嗎。」我打電話關心著好久沒有來電話的他。

﹝差不多囉,老樣子啦。﹞

「怎麼有氣無力的呢,這可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小太陽呀。」

﹝你不懂啦,不管我怎麼做老闆都不滿意,明明那個點子很棒,我準備了很久的耶。﹞

「那那你要加油呢,不過不要把身體累壞了。」為他打氣好像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嗯,我知道,我累了,下次再聊。﹞

「嘟」這是我的手機裡最後傳來的聲音,我甚至來不及說再見。

這時候我才知道就算是太陽也有疲憊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就算閉上眼,也可以感受到太陽的熱度,直到學期結束時雯雯打給我的那通電話,告訴我太陽的光芒也許不是只僅僅停留在我身上。

「凱,你怎麼了。」趕回台中的我趴在房間的窗台上。

﹝我很好,只是有點累。﹞他躺在床上。

「我覺得我離你越來越遠了。」

﹝有嗎。﹞

「可以多花一點時間陪陪我嗎,你知道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一起吃飯,一起聊聊天了嗎。」

﹝我儘量啦,只是公司很器重我呀,把一堆重要的活動都交給我負責。﹞

「我實在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其他的事情總是比我重要。」我忍不住的自言自語抱怨著。

﹝拜託,我很忙你又不是不知道。﹞還是搬出這一句來敷衍我,跟我每次回來找他時一樣。

「忙著和學妹談情說愛,忙著帶學妹去看流星雨,你的心裡到底有沒有我。」我終究還是說出口了。

很多事我並不是不知道,我只是不願意揭開這個瘡疤而已,因為我一直等著你有一天可以回頭看看一直在你身後默默等待的我,那個很愛你的我,愛到願意包容所有的一切,一切的一切。

﹝你你在說什麼,那那是公司活動的前置作業跟同事一群人要先去現場場勘呀,又剛好遇到流星雨而已呀。﹞慌張的神情在他臉上一閃而過,接者是一連串沒有說服力的辯解。

「所以你就這麼剛好的牽著學妹的手,不小心的親著學妹的嘴嗎。」我已經失控了。

﹝你你聽哪個王八蛋亂講話的,幹,說來說去你就是不願意相信我。﹞惱羞成怒的他開始摔起房間裡的東西,包括桌子上那個紀念我們相戀的陶瓷對杯。

我的心像被他摔在地上的那組對杯,碎成一塊塊的,沒有一個地方是完整的,再怎麼拼湊也拼不回來原本的樣子。


慢慢的,我又走到這段回憶的結尾,嗯,最後就是在現在車窗外的那間咖啡館結束的。


那組對杯粉碎後的一個月,我們不但沒再見過面,連一通電話也沒通過,最後我終於受不了,約了他見面確定我們之間。

﹝妳還想跟我說什麼。﹞

「我想知道為什麼。」

﹝沒有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5年的感情比不上一個學妹。」

﹝沒有比不比得上的問題,愛情沒有道理可言,就這樣。﹞

「為什麼跟你當初告訴我的都不一樣。」你那時告訴我會一直陪著我的,為什麼你的承諾都是騙人的。

﹝戀人們的誓言並沒有改變,只是過了保存期限而已。﹞他冷冷的說道。

「你已經不是那個我認識的你了。」我的淚水在此刻終於潰堤了。

﹝那我們結束吧,對妳,對我,都好。﹞這是我記得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隨著那個寒冬冷冽的風刃一同刺進我的心。


離開他之後的我。

是一片被摘下的葉子,在離開大樹之後,我呆坐在椅子上看著日出復活,卻也看見自己無法復活的心,我枯坐在夕陽裡看著城市的衰弱,卻也看見自己的心跟著一同頹圮,那個曾經對著大樹手足舞蹈,貪婪說話的我,只能隨著已經冷掉的,溼掉的心,腐化,枯萎。

我曾經是這樣的眷戀著大樹,因為當初他就像太陽一樣溫暖,所以請別笑我傻,請原諒我曾經不顧一切的眷戀著太陽。

後來,我終於明白了,這些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記憶,都應該讓大雨侵蝕,就算它曾經在我的手掌裡自由自在地跳躍,但如今它只會將我推向孤寂的邊界,儘管我一直不願意承認。

所以,我開始逃離這個城市,奮不顧身的掙扎著逃離這個滿是他的味道的城市。


這些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幕幕的浮現在我的眼前,一陣陣的感傷感染了我的情緒,我又回到當時那個哀傷無助的我,但是我卻沒有再掉下任何一滴眼淚,可能屬於大樹的眼淚在我枯萎的那個時候就已經都還給了他了吧,這樣很好,過去的就讓它都過去吧。

這一次,我又回到了這個城市,因為公司派我跟他南下出差,為的就是替公司的兩大新客戶進行簡報,此時的我和他正搭著計程車趕往客戶公司的途中,我很自然的倚著他的肩,在他身上找到那個我喜歡的角度,看著車窗外這個我怎麼樣也忘不了的城市。

在那個滿是海尼根的夜晚後,我和他不再僅是有默契的工作伙伴,還變成很要好的朋友,跟一般的好朋友一樣,我們除了會常常一起吃飯討論案子,偶爾也會一起去看電影,但是跟一般的好朋友不太一樣的是,有時候我會跟他借用一下肩膀來取暖,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在煩心的時候,借靠在他的肩膀上就會有一股暖意湧至心頭,然後纷雜混亂的情緒就可以得到安撫。

這次他的肩膀也同樣傳來令人期待的溫暖,沖散了回憶帶來的冰冷與寒意,那些藏在回憶裡的不愉快慢慢地消失怠盡,被平時和他打打鬧鬧的有趣畫面所取代。


和他吃飯時總是可以不顧形象的拌嘴。

『哇賽之前都沒發現你這麼會吃耶。 』他擺明就是挖了個洞要給我跳嘛。

「哼,我是豬啦,超會吃的咧,要你管。」跳就跳啦,沒在怕的,反正美食當前啦,哪管得了那麼多,而且我天賦異稟就是吃不胖咧,怎樣。

『那太好了,我剛好有認識的豬肉店老闆,依你的水準幫你談個好價錢不是問題。 』

「最好是這麼剛好啦,機車耶你。」本來不胖的都被他這樣弄到胖了啦,可惡。


還有一些若有似無的依戀。

『妳那個走了沒。 』他突然打了電話來。

「還沒耶。」所以我很不舒服的正攤在床上,抬頭看了一下時間,已經10點了呢。

『那你來樓下拿紅豆湯。 』

「嘩怎麼這麼好。」

『剛好有順路啦。 』他又開始閃爍其詞了。

「是喔,這麼剛好喔。」我看是特地的順路而來吧你。


和他去看文藝片總是要有幫他擦眼淚的心理準備。

「喏,面紙給你。」

。 』

「怎麼這麼愛哭呀你,哈哈。」

『嗚啊就剛好很感人嘛,嗚你這個沒血沒淚的壞蛋。 』他邊啜泣邊指控著無情的我。

「是喔,這麼剛好喔。」我忍著笑意看著他用面紙遮掩著那兩行淚痕,還挺可愛的,真想摸摸他的頭哄哄他。


還有他每次的邀約總是要先自以為不著痕跡的鋪陳一番。

『那個』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似乎正在想著要用什麼理由才好。

「哪個。」

『那個今天晚上天氣不錯耶。 』

「對呀,天氣還不賴,蠻適合出門走走的。」

『嘿呀,兩個人騎著機車去吹吹風,心情會很不錯喔。 』

「喔。」反正我就愛裝死咧,看你能撐到什麼時候,嘻嘻。

『嘿呀,騎著騎著說不定會看到花燈喔。』

「喔,哪來那麼多花燈。」我故意有搭沒一搭的回應著。

『今年的花燈剛好在我們這裡辦耶,要不要順便一起去看花燈呀。』前面講了這麼多,這才是你的重點吧,以為我是三歲小孩看不出來嗎。

「是喔,這麼剛好喔。」我心裡都笑翻了,台北每年都有燈會的好不好。

此刻臉上堆滿笑容的我,好像知道為什麼我總能在他的肩膀上找到我要的溫暖了,他和太陽不一樣,沒有太陽強烈的存在感,但卻一直存在著,沒有太陽炙人的熱度,卻一直維持著合適的溫暖,他像是暖暖包,他的溫暖總出現在你最需要的時候,雖然有限,但卻令人感到知足,希望他的懷抱值得我不計代價的勇敢付出。

我把視線移回他的身上,發現他也正看著窗外的景色,像個小朋友好奇的東張西望,看到有趣的東西還會滿臉驚奇的挑起眉毛,真像個呆頭鵝耶,哈哈。

「Ryan。」

『嗯!? 』他收起凝視窗外的視線,轉過頭來看著我,滿臉狐疑。

「我累了。」

『嗯!? 』他還是滿臉的詫異。

「我不想飛了,請你用溫柔豢養我吧。」其實我也沒多想,就很自然的對著他這麼說,彷彿這聲音發自我的內心一般。

『呃你這是在告白嗎。』

「噓只跟你一個人說喔!。」我把食指放在唇前作勢要他噤聲,然後召喚純真小天使的聲音對他細語,不過臉上卻是俏皮小惡魔贊助的撒嬌表情,嘿嘿,看我小天使跟小惡魔的聯合攻擊,你這呆頭鵝還不手到擒來嗎。

只是我都作球給你這個呆頭鵝了,你不會不知道要把握機會回球還把球打出界吧。

『可是,我不是說過不隨便讓人愛我的嗎,這個我要好好的考慮考慮才行呀。』他緊蹙著雙眉,一臉相當為難的表情。

啊咧給你點甜頭嚐嚐就又屁股飛上天,還給我跩個二五八萬的咧。

「嗯沒關係啦,我會跟副總推薦你來負責弄這兩個大案子, 嘿嘿。」哼,很爽很得意嘛你,得罪了方丈你就別想走,可是得罪了本姑娘我你就死定了!

『咳咳但是如果是我家的正妹經理那又不一樣了,這年頭哪裡還有像我家的正妹經理這樣才貌雙全,色藝兼備,動靜皆宜,宜室宜家,蘭質蕙心,溫柔孄淑的女性呢,集現代女性獨立自主的魅力與傳統女性謙恭內斂的美德於一身,何況我們正妹經理的身材玲瓏有致,再加上適時適地穿搭得宜,是公司男同事們暗自偷偷舉辦 " 朝夕相處最令人難以把持的性感女同事票選活動 " 的第一名耶,根本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了呀!』

「什麼你家的我家的,你以為你說了算喔,哼。」雖然他剛剛的拿翹讓我很想結個屎臉給他點顏色瞧瞧,不過嘴角卻很不爭氣的捧了他的場,好啦,我知道他又在愛演了,老是這樣嘻嘻哈哈沒一個正經,可是聽了還是很爽,啊! 不對,是爽翻天了,哈哈哈,真爽,請原諒我又沒氣質了,因為聽了真的蠻爽的咩,哈。

就在我們高來低去不斷過招的同時,車子已經到達客戶公司大樓的門口了。

﹝兩位客人,已經到了唷,車資一共是300元。﹞

『司機大哥,跳錶機上面不是才210元嗎。』這時候的他就一點也不呆了。

﹝喔,多出來的是遮羞費,你們兩個在我車上公然打情罵俏,連我都害羞了,當然要加收費用呀。﹞司機大哥此言一出,不禁讓後座的我們兩個面面相覷,兩個人交換著 " 我的媽呀,他應該是在開玩笑的吧 " 的眼神。

我說這位運將大哥您也管太多了吧,乘客在車上打情罵俏關你什麼事呀,而且我們哪有公然打情罵俏啦,我絕對不承認有公然打情罵俏這回事,就算有,也沒有公然呀,我們已經很小聲了耶,唉呀~反正這個不是我該面對的場面啦。

「喂,你付錢。」我只撂下這一句話就趕緊打開車門閃人。

留下呆頭鵝在車上跟司機大哥交涉,不過怎麼看他們在我下車後開始有說有笑的,最後司機大哥竟然還找他零錢,這是怎麼一回事呀,唉呀~反正他付錢就對了啦。

「都你啦,老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才會被誤會啦。」等他一下車我就迫不及待地數落他一番。

『可是我覺得還不錯呀,挺自我感覺良好的耶。』

「找死。」作勢給他一個飛踢。

『哈哈哈。』他笑著逃開。

「你過來,我跟你說喔,剛剛在車上

『要幹嘛。』雖然這個呆頭鵝完全不知道我想做什麼,但是還是很聽話的搖頭晃腦的走了過來,把耳朵貼近我的臉,要聽我講些什麼。

在他還來不及反應之前,我飛快的在他的臉頰上留下有著透明櫻桃紅的CK唇蜜香,這支CK魅惑香唇蜜#409可是我的最愛哩,看在你的肩膀還蠻符合人體工學的份上就當獎賞分你一點好了,呵。

「走吧。」然後我一派輕鬆若無其事的準備要進客戶公司。

還來不及弄清楚是怎麼發生的,忽然間我的身體就不由自主的轉了180度,一雙有力的臂膀將我拉進一個柔軟的懷抱裡,接著一個如蜻蜓般飛舞的吻輕點了下來。

『讓我馴養你吧,迷人的小狐狸。』他是這樣對著在他懷裡的我這麼說的。

大概過了一秒我才反應過來,才開始接受 " 我的吻就這樣被他偷走了 " 的這個事實,雖然這不是我的初吻,但是要給他的第一個吻我也不想這麼容易被得手呀。

「哼,耍什麼浪漫啦,要是我沒看過小王子就不知道你的梗了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個吻的關係,我的腦筋有點打結,只能無厘頭的回著話。

吼唷,怎麼可以突然這麼奸詐的偷親人家啦,唉唷,好害羞喔!平常都是我母儀天下大權在握的耶,他就只有唯唯是從的份,突然這麼認真的告白,真叫我多難為情呀,會害羞的耶,唉,希望沒被他發現我正在害羞,可是我覺得我的臉好燙喔,完蛋了啦。

『還敢說我咧,你偷偷用我的綺貞我都沒吭聲了。』

啊咧,你吃了熊心豹子膽了,竟敢明目張膽的在本姑娘前面想著別的女人,而且還是個氣質正妹。

「那意思就是你的綺貞比我重要囉。」我故意挖了個大坑,看他要不要往下跳,以明其志。

『你你沒看我都不敢吭聲了,當然當然是妳比較重要啦。』他一說完就急著別過頭,不敢再直視著我,整個人扭扭捏捏了起來。

「很好,哈哈哈。」我很滿意的哈哈大笑,不過他害羞的樣子還真可愛,這就是所謂的傲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