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陣的秋風吹著一串串的秋楓,點綴著滿山遍野如紅似火的楓林,秋風裡是秋楓,秋楓裡有秋風。有著秋風陪伴的秋楓有著說不出的歡喜,雖然秋風的到來總是伴隨著滿是離愁的秋意,但又如何呢,在這個季節,眼淚不也是安安靜靜的流過,時光不也是安安靜靜的走過,只要曾經擁抱過的雙手在此刻還留著當時的溫柔就可以了。

儘管秋風早已蕭瑟,葉葉早已知秋,但是湛藍的天空卻襯著卷卷白雲,躲在後頭的日光把白雲卷卷照得透亮,就算閉上眼也似乎還能在心裡找到這令人一起融化的亮度,一對正值青春年華的男女漫步在一片槭樹楓林裡的枕木步道,那對相互緊握的手掌分享著彼此的溫度,在這個以奧萬大為名的秋日季節裡,更顯得手中這份幸福的珍貴。

那是我們隱沒於片片火紅楓海裡的身影,追尋著一道名為飛瀑的白龍踪跡,陣陣呼嘯的清風拂過我們的耳邊,帶來白龍正嘩嘩作響地設宴等著我們到來的消息,收到這白龍的邀請不禁令人內心雀躍,遠方白龍若隱若現的衣角飄揚在戀戀橘紅山峰的層層巒巒之中。

『這次出來玩開心嗎。』

﹝嗯,好美喔,我很開心唷。﹞一個柔軟的唇印停留在我臉頰。

『等一下白龍就要現身囉。』

﹝飛瀑就飛瀑,硬要說成什麼白龍啦。﹞

『這樣不是很有尋幽探古之思嗎。』

﹝是是是,幼稚鬼。﹞一個調皮的鬼臉取笑著我。

我邊看著她嬉鬧的笑臉也自己邊開心地笑著,聽著身邊的她在楓樹下銀鈴般的笑聲,聞著笑聲裡循循誘人的楓糖香氣,真的覺得此刻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只要在她的身邊,就可以感受到她身上每一個細胞都努力呼吸著的那道生命力,然後我身上的細胞像是被催眠一樣,也學著這樣的方式努力呼吸,學著和她一起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幕風景。

我們兩個人一路上的吵吵鬧鬧簡直像是國小生的淘氣郊遊,在幼稚的拌嘴中不知走了多久,竟已走進分不清那是嵐還是霧的迷迷濛濛裡,正當我們疑惑困頓時,眼前的視野豁然開闊,白龍棲於林木合圍的高崖深谷上,正對著我們含首而笑,這個秋日束束斜照的日光映著飛瀑白龍身上的白紋華衣,閃閃耀日,浩氣蕩蕩。

飛瀑,字白龍,其年歲已不可考,相傳為東海龍族後裔,任腦寮溪水瀑族所推舉之族長,身長五十米有餘,常有水氣繚繞於身,壯闊身形俊美之貌往往引人駐足再三,與雙瀑、連瀑齊名,人稱群瀑三傑。

﹝飛瀑已經到了耶。﹞

『那我們坐一下吧。』

我們站在枕木棧橋上對著白龍仰頭表達瞻仰之意後,走進飛瀑下方的亭子稍暫休憩,然後準備品嚐白龍為我們準備的佳餚。

好客白龍的待客之宴自然與凡人不同,素聞白龍滋補養生有道,今日一見果真名不虛傳,但見筵宴將活潑潑的氧分子為料,輔以活跳跳的負離子為醬,罝於散落在空氣中的水氣之中,撒上採自檜林間的芬多精佐味,聚天地山林之菁,此宴需以呼吸吐納之法品嚐方能收身心淨化之效,靜心閉眼,遠塵離囂。

不一會兒但覺眼前似有閃閃爍光,睜眼凝看便見白龍身旁兩位身著虹光薄裳的姑娘正隨光綻舞,絢彩流光四射炫目,似是天上仙子翩翩入凡,飄飄舞姿輕逸曼曼,煞是好看。

虹與霓是一對同時戀上白龍的姊妹,兩姬常伴白龍於這山谷幽泉之中,白龍吟詩煮酒,虹霓伴舞彈箏,世事不問,塵煙不沾,神仙眷侶,好不悏意。

兩人於此亭中觀瀑饗食賞舞,吾雖一只凡人卻於此時亦懂得白龍虹霓之樂。

我們怔怔看著眼前的靜謐風雅,她依著我的右肩,我偎著她的秀髮,相疊一起的掌心,感受著寄放在對方身上那部份靈魂所傳來的熱度,我知道的,因為是你,我才完整。

『古人枕石漱流雖自清高雅,但想必卻也孤單得很,吾人今有美人相伴觀瀑,雖風流傭俗卻也羨煞古人。』不禁學著白龍吟詩對句了起來。

﹝林先生,不要亂咬文嚼字的故作學問貌可以嗎。﹞

『可是我就是天生的大文豪呀,瑰玉顯芒難自掩咩。』

﹝還敢貧嘴。﹞

『哈哈哈。』

我痴痴地看著她嘴角的迷人弧度,然後我的嘴角也跟著學得有模有樣,心裡那艘四處飄泊的小舟似乎找到了可以停靠的港灣。 

『嫁給我好嗎。』看著傾洩而下的飛瀑,我開口詢問。

﹝什麼時候。﹞

『現在呀。』

﹝嗯,好啊。﹞她開口回答,看著傾洩而下的飛瀑。

交談前後我們兩人還是維持著相互倚靠的姿勢,視線也一樣是靜靜的隨著絲絹般的飛瀑在山谷裡飄舞著,任憑飄散在空中的水珠沾濕我們的髮蕊,兩個人的對話像是只是在討論什麼家常小事般的自然。


兩心若是契合時,又豈需紙紙承諾。


 『還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嗎。』

﹝哼,當然記得呀,你那時對我好兇喔。﹞

『哈哈,是沒錯啦,那時的我



那時的我覺得幸福是我永遠不可能體會的感受。

『妳這種人怎麼會懂。』這是我對她說的第一句話,接在她對我的邀請之後。

我們是大學同學,雖然大部份同班同學總是一起上課一起活動,但是我和同學平常並沒有什麼交集,因為我幾乎只在課堂上出現,又或著說我只對專注在課業這個必修學分課題上,社團、愛情這兩大學分從來就沒有排在我的課表上面。

相反的,她卻總是人群裡的焦點,總是每個歡樂笑聲的來源,一舉手一投足都流露出一種幸福的味道。

﹝明天晚上夜烤一起來玩吧,整天都一直讀書也是會悶壞聰明的腦袋的唷。﹞那天她是真的誠心想邀請我一起去同歡,但是她身上那股幸福的味道對我來說卻相當的刺鼻。

也許是出自於一份嫉妒吧,沒有什麼朋友的我每次和大家聚在一起,看著大家開心的聊起各自的快樂,總會讓我有一種不停想逃離的疏離感。

好像我只有躲到屬於自己的陰暗角落裡,心裡才會覺得安全無虞,才不用害怕被看穿我沒有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快樂,才不用害怕被看穿我其實有多麼羨慕大家的歡笑,所以我只能不停的催眠自己要比別人爬得更高,看得更遠,這樣到時候就可以有著和他們一樣的快樂了。

住在幸福國度中的妳怎麼會懂這些呢。

我的父親在經商失敗後,不但欠下大筆的債務,還變成一個只懂得借酒澆愁,村裡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酒鬼,養家的重擔就落在媽媽的身上,媽媽白天在紡織廠當女工,微薄的薪水勉強可供糊口,但卻負荷不了那個酒鬼的酒錢和債務,為了還清債務還有生活開銷,只好晚上再去兼職餐廳的洗碗工,甚至經常做起清晨時分的清掃工作,本以為媽媽只要辛苦幾年就好,我一長大就可以幫她分擔了,但是沒想到那時年輕的媽媽因為這樣操勞過度,積勞成疾後說什麼也不願意去看醫生,最後就這樣病倒在床。

『媽,我還要考大學給妳看的,等我,我很快就會長大的。』我在醫院的母親床前哭著告訴她,國中的我沒有能力改變什麼,我所能做的只有緊緊握著她的手,告訴她我很快就會長大。

我看著母親臉上浮現的欣慰笑容,用著她最後的力氣告訴我沒關係,然後就閉上眼睛靜靜地睡著了。

最後,母親還是等不及我長大。


我要長大,我要趕快長大,只有趕快長大才能脫離貧窮。

於是除了打工的時間之外,我把我所有的時間都放在書本上,知識是一種改變貧窮的力量,所以在別人假日開心的逛街玩樂看電影時,我如果不是在工地打零工,就是窩在圖書館裡苦讀,我一直相信只有這樣才能脫離所有因為貧窮而招來的苦痛。

內心那個幼小無助的靈魂,被無情的現實強迫抽拉長大,沒有足夠的養分跟時間來成長與茁壯,不僅僅是靈魂,連那顆來不及長大的心都跟著一起扭曲變形了。

所以,一直幸福快樂的妳怎麼會懂呢。


﹝你不要對她這樣,她其實跟你一樣很辛苦的長大。﹞有一天明倫終於忍不住告訴我關於她的家庭背景。

明倫是我的室友,也是班上少數和我聊得來的同學。

她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母親在因父親外遇離異後就罹患了憂鬱症,不但需要長期服藥,情緒也不時的會歇斯底理地失控,因為沒有安全感的母親總是認為有一天她也會像她爸爸一樣無情的離開,所以會不斷的藉著酗酒和菸癮來麻痺自己,再加上不停的自怨自哀造成無止境的惡性循環,讓病情加劇惡化,但是她又不能拋下母親一走了之。

她的家庭給了她一道既無解又無奈的難題,就這樣她除了要打工養活自己之外,還要照顧一個沒有謀生能力,像顆不定時炸彈的媽媽。

從那天之後,一股罪惡感一直遺留在我的心裡,原來她跟我想像中的她完全不一樣,而我卻對著她說了那麼過份的話。

後來終於等到在某堂課她身邊的坐位沒人,總算找到一個跟她道歉的機會。

『對不起。』我頭低低的,誠摯的道歉。

﹝有什麼好對不起的。﹞

『我不知道妳也

﹝我也怎麼樣。﹞

『很辛苦。』

﹝那你本來覺得我不食人間煙火嗎。﹞她的自我嘲諷更加深了我的愧疚。

『呃對不起。』

﹝你一定也是個孤單的人吧。﹞

『嗯』雖然我很不想承認。

﹝因為你跟以前的我一樣。﹞

『什麼。』以前的妳也跟我一樣嗎,有點難以想像。

﹝覺得和大家活在不一樣的世界裡,只想離大家遠遠的。﹞

『妳

﹝但是我後來終於想通了,不管你怎麼逃避,這個世界還是一樣不會有任何的改變,終究還是要面對他的,所以只要我可以的話,我會儘量讓自己走入人群之中,當你可以多瞭解這個世界一些,你也就漸漸地擁有了改變世界的力量。﹞

我靜靜地聽著她說著,沒有什麼回應,但是我懂了她的意思,她想告訴我的是:﹝如果你想要改變你的世界,那要先改變你自己才行。﹞

從她身上散發出的道道光芒宛如女神聖潔的光輝,照亮了我心裡的陰暗角落,就在這一天我喜歡上了她的笑容,那份在困境之中卻還能樂在其中不停開心大笑的樂觀,是一份我所沒有的勇氣與堅強。

所以我慢慢的跟著她的腳步,走進了她的世界裡。



﹝喂喂,在想什麼,想到都不理我啦。﹞在她的一陣搖晃抗議之下,我才回過了神。

『在想妳呀。』說完後把她拉了過來,親了親她的額頭,『愛上妳,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我在心裡默默說著。

﹝唉呀,幹嘛啦,都你的口水了啦。﹞

『就是要把妳弄得髒髒的才不會有人來搶呀,哈哈哈。』

﹝吼唷,你真的很幼稚耶。﹞

『可是配妳剛剛好呀,哈哈哈。』

飛渲在她臉上的紅暈真不知道到底是因為嬌羞還是惱怒,配上那一副我真是拿你沒辦法的眼神真是可愛極了。

所以我們又這樣一路吵吵鬧鬧的幼稚拌嘴回到了楓紅山莊,回到山莊已是中午時分,在餐廳只用了些簡便的餐點,便準備搭車下山。

雖然已經大四的我們有比較多的空堂時間,但是隔天還有課而且我們還有家教跟打工,便不能再多做停留,不然我還真想多留幾天呢。



搭上客運的我們,在下山的途中正討論著以後再來拜訪飛瀑時,要帶什麼書來沐瀑聽風品銘。

﹝叭叭叭~~~~!!﹞

忽然間從前方傳來刺耳的喇叭聲,挾雜著司機的叫罵與乘客們的驚嚇,還來不及弄清發生什麼事,車身已經撞上了右側的山壁,我下意識的抱住她,心裡卻亂了方寸。

根本沒有時間害怕,因為車體就在一瞬間就直立了起來,整車的乘客都隨著車體一同墜落。

然後

﹝要開心的活著喔。﹞

這是怡婷最後印在我腦海裡的聲音。



我驚恐的睜開眼睛。

窗外的白光從白色雙層透光羅馬簾中透進房裡,原來已經是白晝了,是夢,原來只是夢,6年了,都已經過去6年了,這一幕還是不時的會在我腦海裡浮現,儘管我知道這一切並沒有人願意,但是根深蒂固的內疚卻如影隨形地攀附在我身上。

對向車道的小客車不要命的在轉彎處超車,幾乎迎面與我們的客運巴士正面相撞,客運司機為了避開正面的對撞,只能選擇將車身向右貼近山壁,但卻因此不慎讓車身撞上山壁,然後巴士就失控地直直衝出彎道處的護欄,墜入深不見底的山谷。

這場車禍帶走了她。

在車子衝出護欄的時候,原本被我抱住的她,卻在此時反而用她的身體緊緊的護住我的上半身,接著

接著是無法想像的墜落與撞擊,猛烈的撞擊力使得最後的生還者只有寥寥數人。

是她不顧一切的圍住了我,所以雖然我在加護病房昏迷了兩天,但卻只有輕微的腦震盪。

但是我一點也不想這樣的

如果我們不要急著下山

如果我緊緊的抱住她

如果如果,但是沒有如果。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跪在怡婷母親面前的我,只能不斷的道歉。

﹝對不起 !? 對不起有什麼用,我求求你,你不要再出現在我眼前了,我真的沒辦法不怪你帶走我唯一的女兒。﹞怡婷的媽媽臉上哀痛的表情和傷心欲絕的哭泣聲,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上,﹝我就這麼一個女兒,就這麼一個女兒呀,為什麼你要帶走她 ! 為什麼 !﹞

怡婷的媽媽失控的扯著我的領口不斷的質問我為什麼要帶走她,我只像是一個無意識的稻草人,任由她把我當成渲洩的出口,而我也不斷的問著上天,為什麼只帶走她,為什麼也不連我一起帶走。
 
﹝這是意外,這不是你的錯,沒有人希望發生這種事。﹞明倫不斷的開導我。

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原諒自己,是我,說到底還是我沒有保護好她。

用一個深呼吸喚出藏在胸口裡的惆悵後,再度仔細的把心底的這個故事闔上,我才再度慢慢地將眼睛睜開,也才發現無法動彈的我,身邊有著一個睡得如此香甜的她。

她把頭窩在我的肩上,熟睡中的她彷彿是個純真的小女孩,學著無尾熊黏在尤佳利樹上的姿勢抱著我的手臂,像小女孩抱著心愛的洋娃娃,看著她的臉龐,看不到平日身為經理頭兒的嚴肅與威嚴,現在的她只是一個半露香肩依偎在我身邊的小女人,讓人不自覺的想好好呵護她。

不禁想起昨天的計程車大哥在下車找錢時對我說的話。

﹝少年仔,尬呂朋友肉戀中厚。﹞計程車大哥的台灣國語相當標準,邊說邊用手指著早已逃下車的她。

「不是啦不是啦。」雖然我嘴上極力否認,但是臉上滿溢的笑容卻誠實的不得了。

﹝賣假啊啦,哇栽栽咧啦,哇嘛系烏青春過ㄟ狼捏,來~澡李錢,遮羞費嘸收。﹞

想著這一段話才驚覺,不知不覺中我和她已經是旁人眼裡熱戀的情侶了嗎。

對不起,怡婷,我竟然已經愛上另一個女子了嗎,我已經要把妳忘記了嗎,我會不會有一天也像失去妳一樣的失去她,無論是什麼樣的方式什麼樣的原因,終究還是有著離別的那一天那一刻,可以不要再離別了嗎,我很害怕,我很害怕再一次被每天醒來後的孤寂所啃蝕,一個人躲在棉被裡痛哭過後卻還要死皮賴臉的繼續活著。

﹝要開心的活著喔。﹞她最後的聲音是如此真實的又浮現在我腦中,我好像又看到她說著這句話時的笑臉,那個我既熟悉又想念的臉龐。

『我會的。』我對著她笑著回應,雖然流著淚,但是我很幸運被這樣的妳愛著,『我會的,連妳的份也一起開心的活著。』

我轉過頭看著臂膀上熟睡的她正平穩的呼吸著,應該是做了什麼美夢吧。

 『妳會不會有一天也一聲不響的離開我。』我不自覺的閉上雙眼,吻了吻她的額頭,對著她的髮香低語。

「不會。」一聲慵懶的回應在我耳際響起,迷迷糊糊的語調像是沈睡中所發出的夢囈。

我有點嚇呆了,難道她也是傳說中可以用夢話跟人對話的那種稀有人種嗎。

好奇的睜開雙眼,赫然發現一對明眸大眼正與我四目相對,原來早在我親吻她額頭的時候她就已經醒了過來。

『對不起,吵醒妳了。』我歉然地說著。

「怎麼啦,呆呆鵝。」一對有著母性光輝的雙手,溫柔的拭去我眼邊夢境的痕跡,像是赦免了我所有的一切罪過,就連心裡那道已經結痂的疤也覺得在這一刻得到了救贖。

此刻我才發現欣慧的身上竟然有著怡婷的影子,原來我愛上的是同一類的人,她們都有著我所眷戀的溫柔。

『我剛剛夢見以前的她了。』

「這樣不好嗎。」

『因為結局很令人害怕。』

「傻瓜,去~去~惡夢走。」比著跟電影裡完全不一樣動作的她,有著莫名的喜感。

『哪有人這樣亂學哈利波特的啦,而且你根本都亂比。』

「這樣不是很可愛嗎,啦啦啦~」什麼時候妳也學起我得意洋洋的欠揍表情了。

我不自覺地笑了,在她不按牌理的詼諧中,我發自內心的笑了。

她們不是同一個人,但卻有著相同的溫柔,是不是我也有部份的靈魂寄放在妳身上,所以才會感受到那部份靈魂從妳心裡傳來的熱度。

『我可以全心全意的愛妳嗎。』我試探的問著,小心翼翼。

「當然可以呀。」

『那可以請妳一直愛著我嗎。』

「傻瓜,沒有人可以給予永恆的承諾,但是我想要你知道,此時此刻的我已經給了你我所有的愛。」

『嗯,沒關係,我會告訴自己在愛上一個人的同時,也要做好她會離開我的準備。』

相遇即是離別的開始,在相遇的歡笑背後總是蓄積著離別的淚水。

「不要這麼悲傷好嗎,親愛的呆鵝。」

『好,我會努力不悲傷。』

「跟我聊聊她好嗎。」

『嗯,好呀。』

「我像她嗎。」

『嗯,妳像她,但是妳是妳,妳不是她。』

「喔,為什麼呢。」

『我們會一直愛上同類型的人,那不是在尋找某人的替代品,而是我們天性就是這樣。』

看著她臉上的神情,我知道我的答案有著她的認同,沒有人願意當另一個人的替代品,無論是如何濃烈的愛,都還是想要在對方心裡擁有著一份專屬於自己的位置。

「那你準備好告訴我你們的故事了嗎。」

『嗯。』

於是她靜靜的伏在我的肩上,玩著我的手掌,聽我說著我和她的故事,這時候的她只像是一個朋友,毫不吃醋毫不嫉妒我和另一個她有過的曾經,有的只是耐心的一旁傾聽,不時地摸摸我的臉頰給予回應,只是當故事走到最後,滿溢的悲傷又禁不住從我眼底湧了出來。

「傻瓜,你還有我呀。」她仰起頭憐憫地吻著從我眼中潸潸而出的悲傷。

感覺像是一塊小小的OK繃蓋在斗大的傷口上,卻神奇的止住了所有由傷口滲出的傷痛,此時我只能感動的將身邊的她緊緊摟進懷裡,用我的雙臂緊緊的包圍著她纖細的身子,像是她在我下一秒眨眼時就會消失一樣,所以要將她牢牢的攬在懷裡才行。

緊抱著她的我其實很害怕,我好怕再度嚐到那種失去的痛苦。

「呆鵝我快不能呼吸了啦。」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一陣離愁無聲的襲上心頭。

妳對我這麼好我會很害怕的,因為要是以後沒有妳對我這麼好,我該怎麼辦。

「因為我喜歡你呀。」一個毫無保留的肯定句。

我說有女生像妳這麼直接的嗎,不是都要先嬌羞一下的嗎,害我越想越覺得好笑,不禁噗吃一聲的笑了出來。

『妳不要這樣,我怕我會愛上這樣的妳。』我邊說邊笑,控制不了自己。

「這樣很好呀,這樣我就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讓你愛上。」嘴角翹得高高的她,十足的拿翹表情。

咦,這句台詞好熟悉喔,我是不是什麼時候有用過。

『你這個呆呆好討厭喔,幹嘛這樣拿翹啦。』雖然我沒有說出口,但是求求你讓我愛上好嗎。

我整個人好像赤裸裸地被看光光了,雖然現在也真的是赤祼裸。

「幹嘛叫我呆呆啦,我不呆啦。」 

『叫呆呆很可愛嘛。』不自覺的嘟嘴對著她撒了起嬌來。

「人 家 才 不 呆 啦。」她一整個小朋友的天真語氣,惹人憐愛。

『妳小朋友喔妳。』

「還好,輸你一點點,呵。」馬上又是一臉的鬼靈精。

『謝謝妳,有妳真好。』

「唉唷,說不定在上輩子是有一天我在路上走一走,跌了個狗吃屎爬不起來,哭得好慘,然後你好心扶我起來,還拿張衛生紙讓我擦眼淚。」

『 』這突如其來的論點顛覆了我平常的思考邏輯,進而開始認真思考起這個說法的可能性。

「所以這輩子換我來報恩,拿衛生紙幫你擦眼淚。」

『那我還是要謝謝妳耶,謝謝妳幫我擦眼淚。』一抹七彩的笑意被她塗在我的嘴角,隨著眼眶裡的淚水被繽紛的笑容所蒸發,只剩下些許帶著淡淡鹹味的細小結晶在眼角一閃一閃。

「小事一樁,不用客氣的啦。」俏皮的逗趣神情又在她臉上跳躍著,顯得可愛又迷人。

『不過妳上輩子一定要這麼搞笑嗎,哈哈哈,好笨喔。』是說妳這輩子也跟上輩子一樣搞笑耶。

「找死呀你。」

『啊~』在我的驚呼聲還來不及結束之前,我就已經冷不防的被踢下床了。

我說妳這小妮子給你三份禮遇就當自己是女王了呀,今天不讓妳知道觸犯龍顏是什麼下場怎麼行。

『哎唷喂~我的腰啊

「呆鵝對不起,你還好吧。」著急的她慌張地從床緣上探出頭來關切。

早就埋伏在床邊的我,一手拉住那條圍著她裸身的床被,一個使勁的拉扯出乎她意料之外,那突如其來的瞬間下墜感讓她不禁花容失色,「啊~救命呀~」就這樣在她的尖叫聲中將她連人帶被的一起拉下床,讓她滾落在我身旁。

然後我順勢一個轉身就把她壓著,臉上又是那個奸計得逞之後的燦爛笑容,『嘿嘿,被我騙到了吧。』

只見不甘受騙的她正要反擊,「好你個傢伙

卻見一只不知哪來的飛雁,倏忽地飛落在她的唇上,那飛雁跳跳又停停的種種柔情,令她難以言語,想揮手趕走這惱人的雁兒,那調皮的飛雁卻早已再度展翅空中,不時的低掠過雙峰間的澗谷,在水面上來回輕點嬉戲,激起片片的漣漪裡帶著魚兒的一陣驚呼,最後得意的他又飛往天際俯瞰著底下的一幕幕旖旎,任由日光灑落的柔柔白光風情萬種,盡收眼底的是一幅美不勝收的風光明媚。

美景當前,野餐飽食,實為人生一大樂事。

雖然我對於自備的早餐給了滿分的評價,而且在房內的床邊早餐也別有一番風味,但是我的早餐卻對著我哭訴著說:「哪有人這樣吃了又吃,吃了又吃的啦,壞人啦壞人啦。」

『因為很香很甜很好吃嘛,所以就不小心吃了又吃,吃了又吃囉。』我面對著早餐的強烈遣責絲毫不以為意,還故作無辜樣對著早餐好好的誇獎一番,『而且我平常有在運動呀,哈哈哈。』聽說調戲良家婦女是我最近培養的興趣之一,嘿嘿。

「可惡,壞蛋看招。」得意洋洋中的我被早餐丟來的枕頭直接命中。

『妳慘了妳。』

這頓在枕頭戰中吃不完的早餐,是柔柔白光下意外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ch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